消除人生障碍,连接多彩世界

Shawn 最近几天一直在更新我的微信小游戏「消消大冒险」,直到最近一两天我才有点领悟这个游戏玩法的核心精髓,令我非常的兴奋。

因为这种思想不仅可以用于我们去玩这个游戏,更重要的是可以用于实践我们的人生,下面听我细细为你道来。

01

640?wx_fmt=png

我估计大多数人是没有理解消灭星星这个游戏的核心攻略的,一般人看到有3个或4个连接在一起的星星就直接点击了,看到有5个6个的会非常高兴以为赚到了,下手的速度更快!我想说的是,这种策略是完全错误的

02

星星消除的核心思想是做连接,而不是消除,消除应该是为做连接服务。

游戏中得分为5、15、25、35、45、55... ,下面代码是具体的算法:

let BASE_SCORE = 5;     //起点分	
let STEP_SCORE = 10;    //加成分	
function score(count) {	
   return  (BASE_SCORE * 2 + STEP_SCORE * (count - 1)) * count / 2;	
}

当我们消除10个时可获得500分,消除20可获得2000分,30个是4500分。

要想获得高分,做连接才是主导思想,消除只是为了清理阻碍连接的障碍而已,看下图:

640?wx_fmt=png

上图中,将所有黄色星星连接成一片,数据量接近有20个,是不是2000+的分数就到手了呢?消除一定要为连接蓄势,这才是一步好的消除,具体方针,我总结了下面3点:

  1. 打缺:这是四川麻将中的术语,在这里很实用,将一局游戏中,零星的、数据少的星星方块先消除掉。

  2. 做色:通过打缺,后期尽可能出现清一色或一两种主色,最后来一个大暴炸,看下面的紫色星星:

    640?wx_fmt=png

  3. 拔除:使用「流星锤」拔除阻挡的关键方块

640?wx_fmt=png


请到游戏中体验一下我的这种游戏策划,希望排行中不要再出现1W分以下的玩家了!

03

再次强调消除不是核心,讲游戏攻略也不是主要的,我想说的是,对我们个人而言,游戏中零星的星星方块,像是我们的什么呢?

拖延、睡懒觉、不学习...

还像什么呢?

暴脾气、害羞、宅...

还像什么呢?

学习 Cocos Creator 游戏开发、改不完的Bug、天天996...

你还能想到什么呢?... ...

连接在一起的障碍方块我们很容易发现,并把它消除,有些独立的障碍星星游戏规则中是不能直接消除的。在现实中,独立的障碍方块,像我们难以察觉的恶习根深蒂固思维方式,你需要花费一定的代价(时间、金钱、汗水),比如使用一次「流星锤」才能将它清除掉。

我们每天工作,就像是在清理这些障碍,但如果只是为了清理而清理,在消消大冒险这个游戏中,过不了5关就GAMEOVER了,就像之前大火球说的,你的脸皮那么薄,在权力的游戏中活不过十分钟一样。

比如我们学习 Cocos Creator 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你可以连接到你的同事、老板的信任,给你新的关卡任务。

当能力提升后,学习到更多的技能,可以连接到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开发独立小游戏,去闯自己设计的关卡。

通过Cocos论坛、Creator星球游戏开发社区公等认识更多的同行朋友,将你的技术连接到更多的挣钱方式之上 ...

消除是手段,连接是根本,欢迎关注Creator星球游戏开发社区,也可以加我微信(微信号:z6346289)与我连接,我们一起学习、讨论、分享如何使用技术变现,挣得一份副业收入,连接到另一个新的世界。

使用我上面讲的思路在游戏中去实践,击败排行榜中的胖子吧!

◈◈◈原创热文◈◈◈

  1. Creator星球游戏开发社区「脱贫实验室No.1」

  2. 时间管理实践 | 为什么我有那么多时间写公众号?

  3. 项目经理特战训练 | 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

  4. 微信小游戏&云开发 | 72小时极限编程体验

  5. 从“新手引导”到“自动化测试”

  6. CreatorPrimer 30篇教程汇总

  7. 微信小游戏,个人开发者还可以上吗?

  8. 遇见未知的自己,奎特尔成长之路!

  9. 星星爱消除,浪漫七夕节—约会表白神器!

  10. 「奎特尔星球」公众号资源集合

640?wx_fmt=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