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程序员创业的几点经验分享!

  

         商业先行,再谈技术。

关注我的粉丝里,也有不少经历过创业的。发现一个普遍的问题:大部分选择技术方向创业的,都失败了。

比如做个开发工具,先免费给程序员体验,后面再面向企业收费。

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本身是程序员,所以知道这个用户群体的真实需求是什么。

能让一批程序员觉得工具好用,比如能提高编程效率,那么就被验证能推广到大公司里,进行企业级采购。

但事实却打脸了,并不是工具不好用,而是忽略了一个问题:负责采购的人大多不是技术出身,负责整个业务项目的人,大部分也不懂技术。

所以尽管公司内部程序员觉得好用,甚至技术主管觉得可以拥有,大多时候还是取决于领导,会考虑成本,考虑可持续性。

如果创业公司的工具产品做得好且前期有一定盈利,那么大厂一定会紧跟上,生产出一个类似的产品。

那么其他公司对比产品后,如果功能出入没有特别大,基本都是选择大厂,因为各种数据安全问题、服务器稳定性、合作稳定性都比较靠谱。

如果功能出入很大,但是大厂的采购价格低很多,那么采购负责人大概率也会选择大厂,因为他要为公司成本考虑,只要是能用的,不影响核心功能支持的,当然价格越低越好。

所以这种模式创业,其实很难。

很多程序员不懂市场不懂业务,对技术过分执着。希望让公司靠着技术发家,往往忽略了创业公司前期生存最重要的就是正向的能盈利的商业模式。

所以大家会发现,很多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不是技术最好的人,而是最能够找到投资的人。纵观互联网大厂,创始人是技术出身的也没有太多。

但这并不代表程序员不适合作为创业的发起者,只是说大家在考虑创业的时候,要多考虑商业模式,以我个人的经验,做一个面向大众的产品,比做小众的产品更容易获得投资,更容易成功。

商务合作 / 技术交流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