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学习之第三日(前面学习的总结,做了一个小项目)



通过前两天的学习Unity3D,我今天做了一个小小的项目,就是男主人公搭救女主人公的小游戏。游戏里面分别用到了,地形的创建资源的引进灯光的渲染河流的添加背景音乐的添加山地的升高、降低、局域风的设置材质预设体的构建等...

 

首先:

1地形的创建:首先先引进地形Terrain),设置一下大小,升高一下地形,因为后面要为它创建河流做准备,先大致的看一下地形效果图,后面做详细的介绍。

 
2、先创建好地形以后,做了一个主角出现的效果,又做了一个祭台,就是把地形升高了一个点,用来放置一些修炼的地方,引进了一些资源,加了一些特效。



3、当然大家看到祭台是高高的,我们要想上去,就必须有梯子,所以,我又创建了一个梯子,为它加上了碰撞体,然后主角就可以从下面直接走到上面去修炼了,需要注意的是,添加碰撞体一定要把扶手也加上,在一个就是,把这些碰撞体上的两个不必要的属性记得要删掉,这样看起来会美观些!


4、大家从上面还可以看出我上面添加了树木和一些灯光,这些东西,都是通过资源引进来的这样看起来不至于场景比较单调。这里的灯光一定要选择点光源Point Light),因为我们创建的是路灯,我们还可以通过颜色属性为它变一下颜色,这样看起来好看一些。


 

 

5、然后我还创建的一条公路,当然我知道在这里建设公路也许会有点小小的不合适,但是大家也不要见怪哦,我只是为了熟悉一下前两天学到的东西,在这里应用一下。创建公路首先引进一个资源包(EasyRoads3D),创建一个新对象,然后应用前三项,如果是第一次应用要先注册一下,然后点击第一项,然后按住Shift键进行构建,再点击一下第三项,公路就建成了。


6、路旁我还设置了路标,这个路标就是一个预设体,创建这个路标首先要创建一个立方体,然后把它相对应的属性都设置好,然后再把它拖拽到一个文件夹。然后在用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的拽出来。


7、下面是桥体的创建,桥体的创建还是要添加碰撞体,关键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给桥棒也加上碰撞效果,谨记呦。


 

8、还有就是巨魔恐龙的添加,和一些效果的渲染,就如同怪兽出现时的特效。



 

 

 

感谢大家光临我的博客!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unity.gopedu.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