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需求复杂多变,IT部门应接不暇?自定义报表来帮您!

从纸带打孔、到汇编语言、到高级语言,再到各种IDE、各种框架,人们始终在试图屏蔽底层的复杂性与难以理解性,通过归纳、抽象、封装,进而通过点拉拖拽及少量代码来快速完成应用程序的开发。

观远数据产品团队始终将「让IT技术更加贴近业务」作为持续努力的方向,不断降低数据分析的门槛,「自定义报表」就是一个将数据交给业务团队的功能:业务人员依据提前设计好的自定义报表,根据需求,自由进行数据的任何操作,不用关心指标的计算实现,极大提高了整个数据分析链路上各角色的工作效率,让取数、做分析不再是难题。

9月8日,观远数据资深产品经理Layne深度解读了「自定义报表」产品功能,并从“产品”到“实践”,分享了自定义报表的实际应用场景,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前世今生:「让IT技术更贴近业务」

BI (Business Intelligence商业智能)的概念,是由全球最专业权威的IT研究咨询公司Gartner Group在1996年首次提出,定义为一类由数据仓库(或数据集市)、查询报表、 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备份和恢复等部分组成的、以帮助企业决策为目的的技术及其应用。

从传统报表(依赖数据仓库技术的报表式查询系统),到敏捷BI(数据处理能力增强,可视化能力增强),再到智能BI(实现自助式分析应用),在BI演进过程中,数据分析门槛不断降低,亦是观远数据始终践行的方向:以产品化、智能化的方案,让决策更智能

时至今日,企业BI分析场景仍然在不断演变,观远数据根植于数百个零售分析项目经验,总结出企业BI数据分析体系分层构建方法论:

  • 针对公司高层,需要「全景概览」 

通过看板了解公司正在发生什么事,并通过数据呈现经营异常。以核心指标提供重点信息,使其及时掌握公司运营核心动态,驱动中层管理看数据、用数据、解读数据

  • 针对中层管理,需要「管理分析」

通过管理驾驶舱,了解会员、商品、门店的运营表现,发现经营改善点,对公司关键运营绩效进行管理分析,及时定位管理问题和薄弱环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