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ZBrush绘制头部模型,适合萌新食用的新手教程

使用ZBrush®能够快速雕刻人物头部模型,本教程向您展示如何绘制模型,真正的绘制还需要学习者具备一定的功底,初学者可以以它做参考拓展自己思路。

步骤一 开始从工具面板选择你的模型,并在画布上放置模型,按下Edit按钮或者是T键; 从材质面板选择MatCap Skin05材质。

步骤二 设置模型准备多边形绘制按下Tool>Texture>Colorize。按下顶部菜单的RGb按钮并关闭ZAdd按钮,如下图(左)所示。

步骤三 覆盖模型表面选择笔划为Colorized Spray。分别设置颜色为一个接近皮肤的颜色;Draw Size为150;模型的Tool>Geometry>SDiv为最高级别;笔刷为Std。在你的模型上开始绘制,如下图(右)所示。

步骤四 建立颜色区域一旦你的模型着色开始就要实验建立不同的颜色区域。如果你分析过一些大师的绘画,会发现人头前额通常是淡淡的黄颜色,嘴唇带有红色而耳朵却有轻微地紫色。无论是暖色还是冷色的组合都可以按如下步骤:

1. 降低Draw Size到100以下。

2. 拖动颜色到颜色取样面板增加亮度作为高光。

3. 拖动颜色到颜色取样面板增加颜色的饱和度。

4. 拖动大片区域的颜色到颜色取样面板调整黄颜色、红色或者是紫色。

5. 选择Alpha:Brush25。

6. 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