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第7版之8大绩效域

项目绩效域被定义为一组对有效交付项目成果至关重要的相关活动。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第7版将项目管理划分为干系人、团队、开发方法和生命周期、规划、项目工作、交付、测量、不确定性共8大绩效域。

一、干系人绩效域

  • 解决与干系人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有效的干系人互动有助于促进成功的项目成果。干系人参与包括实施战略和行动,以促进干系人在项目决策和实施中的有效参与。

二、团队绩效域

  • 解决与负责生产实现业务成果的项目可交付成果的人员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项目团队是一组个人,他们实施项目工作以实现其目标。 可以建立一种环境来支持团队发展成为一支高绩效团队。 这包括促进团队发展,鼓励所有项目团队成员的领导力行为以及为成果共享所有权。

三、开发方法和生命周期绩效域

  • 解决与项目的开发方法、节奏和生命周期阶段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项目可交付物决定了最合适的开发方法,如预测型、适应型或混合型方法。可交付物和开发方法影响项目交付的数量和节奏。开发方法和交付节奏影响项目生命周期及其阶段。

四、规划绩效域

  • 解决与交付项目的可交付物和成果所需的初始、持续和不断发展的组织和协调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规划在整个项目中组织、阐述和协调工作。规划是在项目前期和项目整个过程中进行的。数量、时间和频率随产品、开发方法、环境和干系人的不同而不同。

五、项目工作绩效域

  • 解决与建立项目流程、管理实物资源和培养学习环境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项目工作与建立流程和执行工作相关联,以使项目团队能够交付预期的价值和成果。项目工作包括沟通、参与、管理实物资源、采购和其他工作,以保持项目运作的顺利进行。

六、交付绩效域

  • 解决与交付项目所要实现的范围和质量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项目支持战略执行和推进业务目标。

项目交付侧重于满足需求、范围和预期的质量,以交付将推动预期成果的预期产出。

项目通过开发新产品或服务、解决问题或修复有缺陷或次优的事物来提供商业价值。

项目可以使用一种交付方法,这种方法支持在整个项目生命周期中、在特定时间点或在项目结束时发布可交付物。在项目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商业价值通常会继续被捕获。

七、测量绩效域

  • 解决与评估项目绩效和采取适当措施以保持可接受的绩效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测量包括评估项目绩效和实施适当的响应以保持最佳绩效。

测量绩效域评估项目交付和绩效达到预期成果的程度。

拥有关于交付和绩效的及时而准确的信息可以让团队了解并确定要采取的适当行动,以解决当前的或预期的与所期望的绩效之间差异。

八、不确定性绩效域

  • 解决与风险和不确定性相关的活动和职能。

项目存在于具有不同程度的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不确定性提供了威胁和机会,项目团队可以探索和评估这些威胁和机会,然后决定如何处理这些威胁和机会。

从广义上讲,不确定性是一种未知或不可预测的状态。不确定性有许多细微差别,例如:与不知道未来事件相关的风险、与不知道当前或未来条件相关的模糊性、与具有不可预测成果的动态系统相关的复杂性,以及许多其他事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七版》(PMBOK Guide)是由国际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PMI)发布的权威项目管理手册。该手册提供了项目管理的标准框架,将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划分为十个知识和五个过程组合。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七版》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新和调整,以适应现代项目管理的需求。它提供了项目管理的最佳实践指南,包括项目启动、规划、执行、监控和收尾五个过程组,以及项目范围、时间、成本、质量、资源、沟通、风险、采购和相关方九个知识。 手册中的知识和过程组提供了全面而系统的项目管理方法与技术,有助于项目经理和项目团队有效地组织和管理项目。同时,它也提供了常用的项目管理术语和定义,帮助项目管理者进行沟通和理解。 通过学习和应用《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七版》,项目管理人员可以获得以下好处。首先,它提供了一个通用的框架和规范,使得不同项目在管理上可以保持一致性和标准化。其次,它帮助项目管理人员了解和应对项目管理中的各种挑战和风险,提高项目成功的概率。最后,它可以作为项目管理人员提升职业水平和获得认证的指南,具备广泛的国际认可度。 总之,《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七版》是一本非常重要和有用的项目管理手册,对于项目管理人员来说具有指导性和参考价值,是提高项目管理能力和整体项目绩效的有力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