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概述

1.主要内容:

1、使用房价预测的例子来建立最简单的由神经元组成的神经网络模型;

2、逐步增强神经网络模型的复杂度,建立标准的神经网络模型结构;

3、从监督式学习入手,介绍了不同的神经网络类型,包括Standard NN、CNN、RNN。

4、数据分为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在处理非结构化数据上,深度学习的处理能力近年来提高的非常快,例如图像处理、语音识别和自动翻译等。

5、深度学习飞速发展的原因有三点:大数据,GPU云计算和深度学习算法。

2.什么是神经网络?

深度学习是复杂的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那么,什么是神经网络呢?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引入神经网络模型的概念。

假如我们要建立房价的预测模型,我们已知输入x(每个房子的面积多少平方米),还知道其对应的输出y(每个房子的价格多少万元)。

根据输入输出,我们要建立一个函数模型,来预测房价:y = f(x)。

一般情况下,我们用一条直线来拟合图中这些离散点(建立房价与面积的线性模型)。我们知道价格不会是负数。因此对该直线做一点点修正,让它变成折线的形状,当面积小于某个值时,价格为零。

这个简单的模型(蓝色折线)就是一个最简单的神经网络,如下图所示: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