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基金择时策略浅析(3) -实用择时方法


常见择时方法

本系列第一篇文章中曾介绍过选品和择时的概念,并且提到过这两个其实都是定义比较宽松的概念,任何投资者在任何市场中做的投资决策,无论是依据基本面因素,技术指标,还是量化模型,都可以看作择时。由于本文所针对的是中长期基金投资,所以这里讨论的择时方法带有更明确的目的:即判断整个股票市场目前的走势方向/热度/牛熊,因此本文涉及的择时方法都是中长期的技术类方法。

a) 自下而上的方法

自下而上的方法判断市场走向,就是要从市场中的每个成分入手,通过市场中每个成分股的状态来判断市场总体的状态。这种方法适用于对全市场或者某个细分市场/指数的走势进行判断。这种分析方法的一般流程如下:

自下而上的方法需要的输入变量包括成分股集合S,个股指标f,个股判断条件t,总体指标F,总体判断条件T,那么此方法可以一般化表示为F(S,f,t)>T,其中指标值F可用于输出连续型结果,F>T可用来输出分类型结果。</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