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耦电容的布局

========================================================================================================================

回复1:

这是一个DeCap,也就是所谓的退耦电容,并不是旁路滤波电容(bypass)。主要是用来抑制IC内部的杂讯如振荡器的
多次谐波等传到电源里而干扰其它电路的。只要想象一下,杂讯是从IC内部向外走的,而不是从外部电源向IC内走的就理解了。图1到5里,噪声从的地线和电源线出来的后,在到达这个退耦电容之前已经通过过孔的支路跑到其它电路里去了,当然是不行的。

关于退耦电容和滤波电容,请参考伦德全的《电路板级的电磁兼容设计》的论文。


回复2:

这种位置的电容,一般有两个作用

一是为IC电源提供瞬间工作所需的大电流(也有的叫旁路)

二是作为一种去耦的作用,即去除IC产生的高频杂信,使其不要传递到电源层或地层

对于第一种情况,不一定非要经过电容后,才接到IC的电源或地引脚,但要尽量的靠近。典型的例子是BGA封的去耦合电容,一般都放在背面。尽量靠近的情况下,也要注意电容到电源和地平面的布线,越短、越粗越好;否则会引入布线电感。因瞬时电源的补给也是找最短阻抗路径的,过大的分布电感会带来不利因素。

对于第二种情况,IC的电源先经过电容后,再接到电源或地层,这是最好的,这样杂信先由电容去掉了,就不会到电源或地层上了;这种情况,尤其要注意不要在布线中引入过大的电感,因高频杂信,及其高次谐波,其频率都很
高,而在高频下,小小的电感都会带来较大的阻抗,至高频杂信不能由电容低阻地耦合到地,从面降低了去耦效果。


=============================================================================================================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滤波电容、旁路电容电容退电容和自举电容是电子电路中常见的元件,它们在电路中起到不同的作用。 1. 滤波电容(Filter Capacitor):滤波电容主要用于滤除电源信号中的高频噪声,使得电路中的电压更加稳定。它通常被连接在电源线上,以平滑电源的波动,提供稳定的直流电压。滤波电容可以将高频噪声短路到地,从而减小电源的纹波。 2. 旁路电容(Bypass Capacitor):旁路电容主要用于将高频信号绕过某个元件或电路,以防止高频信号对其他元件产生干扰。它通常被连接在信号线上,将高频噪声短路到地,从而保持信号的纯净性。旁路电容可以提供低阻抗路径,使得高频信号能够通过它而不会影响其他元件。 3. 电容(Coupling Capacitor):电容主要用于将一个电路的交流信号传递到另一个电路,同时阻隔直流信号。它通常被连接在两个电路之间,用于传输交流信号,而阻隔直流信号。电容可以使得两个电路之间的信号传递更加有效,同时避免了直流偏置的影响。 4. 退电容(Decoupling Capacitor):退电容主要用于消除电路中的干扰和噪声,保持电路的稳定性。它通常被连接在电源线和地之间,用于提供瞬态电流,以满足电路中的瞬态需求。退电容可以提供电流的瞬态响应,从而减小电源线上的纹波和噪声。 5. 自举电容(Bootstrap Capacitor):自举电容主要用于提供驱动电路中的高电压,以增加输出功率。它通常被连接在驱动电路的输出端和输入端之间,用于提供额外的电压增益。自举电容可以通过电荷的积累来提供额外的电压,从而增加输出功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