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宣布明年上市! 求职者们, 是时候考虑一下这些初创公司了

最新消息!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本周三宣布,Uber将于2019年上市。

据CNBC报道,Khosrowshahi在美国加州举行的科技大会上表示:“公司的利润不错,并在稳步上升,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好了2019年IPO的准备。”

也是在同一个conference上,Airbnb CEO Brian Chesky告诉CNN记者:“虽然不确定,但我们Airbnb也预计在明年上市。”

本来在今年,Spotify,Dropbox和DocuSign等独角兽上市的消息已经让业界兴奋,要是明年Uber和Airbnb真的上市,这无疑将成为科技界中的头条消息。

但是,别看这些公司现在“光鲜亮丽”,在它们成为高估值的独角兽之前,都曾是普普通通的Startup(初创型公司)。

如果你在求职,或者正在考虑换工作,是否会考虑一下Startup呢?

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解读:

1. 在Startup工作是种怎样的体验?

2. 在Startup工作有什么好处?

3. 哪些Startup比较有前途、值得你关注?

1. 轻快、高效的团队工作体验

早期的初创公司团队规模小,因此,没有繁琐的指挥链、没有管理者、没有复杂的流程和程序。CEO或者CTO可能就坐在你临桌和你一起写代码。

这样一个小型团队最大的优势就是极度高效,你做什么都会觉得快到飞起。

2. 你会对产品产生巨大的Impact

不管是未来跳槽还是升职,硅谷的科技公司最看重的,就是一个人的IMPACT(影响力)。

而在startup —— 一个相对较小的团队里,你的努力和付出,会对整个团队以及产品,产生巨大的IMPACT。

你不仅仅代表的是你们团队中坚力量,你更代表的是未来三年,对公司产品的决定性的影响!

3. 你的创意想法可以更顺利的执行

在大公司,一个new idea被验证和执行,需要花费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

除了层层讨论和批准过程以外,你需要考虑这个想法对你的用户、技术栈和数据的影响。

如果在这过程中,还要牵涉到数据迁移的话,那恭喜你,最终花费的时间可能是按月计算的……

但是,在初创公司,这一切将变得轻松不少。

少了大公司的“繁文缛节”,在startup里,你和你的队友可以相对轻松、及时地实践你们的创意,“Go Do Somthing Big”!

4. 见证奇迹出现的过程

在初创公司工作,就是一个自己创造奇迹、见证奇迹的过程。

这个感觉应该比在大公司帮别人修补“奇迹”的体验要好的多。

过不了两年,作为初创公司的前辈,你能比其他人更完美的执行任务,因为已经参与过无数决策的你,对产品已经有了透彻的了解。

5. 你会有更全面的学习机会

在小公司里,所有的事情都集中在一个狭小的环境中。你会和不同岗位的同事紧密合作,你能从每个人那里学习到你可能没有接触过的知识

比如,作为工程师,在小团队你能接触到设计或者市场营销方面的知识。

在大公司,除非是manager级别以上,否则你和其他部门深入接触的时间真的很有限,更别提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了……

如果日后你想组建自己的公司,在初创公司的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

6. 好像还可以发财?

在创业公司工作,谁都有成为下一个百万富翁的可能。

创业公司的早期员工通常都能获得股票期权,你加入的越早,得到的份额越多。

这些股票,有可能让你发财,也有可能在几年之后,变得一文不值。

7. 不过,请直面风险

虽然加入Startup有很多好处,但也伴随着风险。

所以在加入初创公司前,要事先想清楚你能承受的底线,要想清楚你究竟想要什么。

你是为了缓解财务压力?还是为了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你是否准备好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中历练?你是否愿意承担公司倒闭的风险等等……

对于求职者来说,比较稳妥的一个打算,是将求职目标定在那些有15-30个雇员并且获得过体面的投资的创业公司

因为这些公司:

第一,能够支付你和在别处差不多的薪水;

第二,让你有机会产生足够大的影响力。

这些独角兽公司,值得你关注

DocuSign

主要业务为在线文件的电子签名,2012年成立于旧金山,一直平稳快速地发展市场,已获E轮融资。目前总共融资近6亿美元。

Lyft

这家13年成立的明星独角兽就不用多介绍啦,口碑也赢过竞争对手,上市指日可待。

Houzz

这家13年在宇宙中心Palo Alto成立的家具、家装公司,如今也是家喻户晓。E轮4亿美金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

BitGo

14年同样在宇宙中心Palo Alto成立,小规模精致团队。如果你对电子货币有极大兴趣,这家公司也是很好的选择。

OfferUp

如果你在西雅图,这家小有名气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值得关注,2016年获C轮融资。

Oscar Health

一家目前总部位于纽约科技医疗保险公司。16年获C轮4亿美元投资。

Gusto

12年成立于旧金山,B轮由谷歌资本领投的一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Modern payroll的科技公司。公司规模不小,工作环境舒适。

Credit Karma

12年在旧金山成立的个人信用服务平台。Google一直在往里投钱,发展势头良好。

Robinhood

一家创新型金融服务公司,12年成立于Palo Alto,曾被CNBC评为50所最具创新力的公司。目前C轮又得1亿美元融资。

Unity Technology

14年在旧金山成立,实时3D开发平台。A轮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公司发展很迅速,目前旧金山办公室大量职位开放,如果想进入游戏行业,不要错过这只独角兽哦。

其实,在来Offer学员收获的offer中,也有很多来自以上优秀的独角兽/startup公司:

上图为部分offer榜节选

查看1-121周完整榜单登录: www.laioffer.com

想知道这些同学都是怎么拿到

独角兽公司的offer的吗?

关注“来Offer”获取更多科技求职资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