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hatsApp Business 和WhatsApp的一些区别

有人问WhatsApp和WhatsApp Business两个有什么不同,今天就看看哪些不一样。

第一个就是它们的桌面图标不同,WhatsApp Business图标中央是Busniess的第一个字母“B”,而WhatsApp Message是一个电话图标。

像上面这个图,左边就是WhatsApp Business, 右边就是WhatsApp了。如果用的是苹果手机,这两个app都可以直接在Appstore 下载,如果是安卓的,就要在谷歌官网下载!

如果通过WhatsApp Busniess给WhatsApp Message发消息,在WhatsApp Message聊天界面,会有一个提示,提示你在和一个WhatsApp Busniess账户聊天。

接下来这个是重点。在WhatsApp Business中,你可以配置各项企业信息参数,当用户查看你的信息的时候,可可以看到你的企业信息,方便用户更及时了解并联系你。大大提高交易的成功率。

主要可以添加以下信息:

1、地址

2、行业分类

3、描述

4、营业时间

5、邮箱

6、网页链接

设置路径:Settings>Business settings>Profile

这个功能客户从他的账户查看你的商家资料时,你所有的信息都会显示给他!

在WhatsApp Business中,你可以查看当前设备所有的消息统计,该项统计包含:发送消息数量、已发消息数量、已阅读消息数量和消息接收数量。

设置路径:Settings>Business settings>Statistics

Business应用程序独有的另一个功能是Away Message。这个功能,当你不在线的时候时候,有客户和你聊天,系统可以自动回复指定内容。一个人不能7*24全天候响应客户,所以WhatsApp Busniess也提供了时间设置功能,即设置的时间范围内,假如有客户询问你的话,系统也会自动回复。设置路径:Settings>Business settings>Away message

WhatsApp Business应用程序允许你使用问候消息向客户介绍你的业务。该应用程序会自动将你创建的问候消息发送给每个新客户或者在与该客户没有联系的14天后发送。设置路径:Settings>Business settings>Greeting message

WhatsApp Business附带名为Quick Reply的功能。使用“快速回复”,你可以发送针对常见问题的预定义回复。当一个人提出问题时,你可以按正斜杠键(/),将看到所有快速回复你可以选择一个发送出去,在这个功能里,你可以添加一些业务介绍以及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当客户提问时,你只需要输入“/”便可快速选择回复内容,这个功能可是非常有用的设置路径:Settings>Business settings>Quick replies

为了区分你的对话,WhatsApp Business附带了Label功能。你可以为聊天添加标签并将其分类。例如,如果你使用WhatsApp销售某些东西,你可以拥有潜在客户、新订单,待付款,已付款,订单已完成等标签。然后你可以查看每个标签下的所有消息。由于标签是彩色编码的,因此很容易找到聊天记录。也很容易给你的客户分类。

whatsapp是一个单纯的工具性通讯app,因为没有繁琐的步骤,可以直接添加通讯录进行聊天,加人特别快又不需要验证,所以在短时间内就聚集了大批的用户。whatsapp曾经在一段时间内收费过,但是即使在收费很低的情况下也受到很多用户的排斥。被Facebook收购后,扎克伯格坚持了whatsapp的既有机制,这也是whatsapp发展到现在成为使用量最广的聊天app的重要因素。WhatsApp business,这是针对中小企业的APP, WhatsApp business的封号机制跟WhatsApp是不一样的,是由环境问题导致的。这涉及到政治层面,既然是business就说明是一个生意上的往来,是赚国外钱的。每个国家都是希望把对方国家的钱挣回来用于本国的消费,促进经济的发展。WhatsApp business的风控机制就决定了是不对中国开放的,但WhatsApp business被封号后,你依然可以正常使用WhatsApp。你在使用WhatsApp聊天时,它的后台是会保存你的数据的,这就意味着,只要它愿意就可以看到你的信息,了解你的想法、你在做的事情,甚至分析出中国的发展情况等。所以你在WhatsApp business被封号的前提下,依然可以使用WhatsApp.

更多外贸干货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外贸原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