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工具与技术:专家判断、头脑风暴、焦点小组、访谈的理解

1.专家判断  

关键词:主题专家

有经验的人,大家一起拍脑袋、想事情。专家不一定是学富五车的人,只要是能够给我们提供当前活动合理判断的都是专家。

专家判断是一种能够快速得出结论的方法。

注:有主题专家不一定是专家判断

2.头脑风暴

关键词:集思广益、快速尽可能多、广

有一个会议主持者活跃气氛带动大家,不能抨击别人的想法,让大家开阔脑袋,不需要得出结论,只是收集信息。

注:平时工作中就是开会。😄

3.焦点小组

有一个预定的议题,召集一些预定的干系人,了解他们的看法和态度,不需要得出结论

4.访谈

关键词:机密信息,高层,一对一,重要干系人

通过与干系人直接交谈来了解高层级需求等信息。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MP(项目管理专业)工具技术是在项目管理过程中使用的各种方法、模型、技巧和工具的总称。这些工具技术旨在帮助项目经理有效地规划、执行和控制项目,以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并达到预期目标。 下面是几个常用的PMP工具技术的汇总: 1. 工作分解结构(WBS):将项目工作分解为可管理的工作包和任务,以便更好地组织和安排项目资源和进度。 2. 网络图:使用节点和箭头表示项目任务和它们之间的依赖关系,以便确定关键路径和项目进度计划。 3. 里程碑图:标记项目的重要事件或里程碑,以帮助项目团队跟踪项目进展。 4. 关键路径方法(CPM):确定项目的关键路径,即影响项目整体进度的任务序列,以便优化资源和时间管理。 5. 偏差分析:比较实际进展和计划进展之间的差异,并识别导致偏差的原因,以便采取纠正措施。 6. 经验教训记录:记录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以便将其用于未来类似项目的改进。 7. 质量审查:评估项目的质量管理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并提供改进建议。 8. 风险分析:识别和评估项目潜在的风险,以及其潜在影响和发生概率,并制定相应的风险应对策略。 9.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PMIS):使用计算机软件和数据库来支持项目管理活动,例如项目计划、资源管理和沟通管理。 10. 状态报告:定期向项目干系人汇报项目进展和绩效情况,包括项目里程碑的实现情况、资源的利用状况和风险的处理情况等。 这些工具技术不仅可以帮助项目经理更好地规划、执行和控制项目,还可以提升项目团队的协作效率和项目成功的可能性。然而,根据具体的项目需求和环境,项目经理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和调整适合的工具技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