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设计

     web2.0时代是一个强调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新时代的信息构建师(包括网站设计师、架构师等)应当特别掌握好网站的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设计方法,以给用户提供积极丰富的体验,为网站提高利益。在用户体验方面,信息构建师Peter Morville由于长期从事信息构建和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设计的工作,对此深有体会,他对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设计进行总结,并设计出了一个描绘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要素的蜂窝图,如下图所示。

 

    该蜂窝图很好的描述了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的组成元素,信息构建师在设计网站或其他信息系统时应当参照这个进行。这个蜂窝图也说明,良好的用户体验不仅仅指是可用性,而是在可用性方面还有其他一些很重要的东西。比如:

   有用性:它表示设计的网站产品应当是有用的,而不应当局限于上级的条条框框去设计一些对用户来说根本毫无用处的东西;

  可找到性:网站应当提供良好的导航和定位元素,使用户能很快的找到所需信息,并且知道自身所在的位置,不至于迷航;

  可获得性:它要求网站信息应当能为所有用户所获得,这个是专门针对于残疾人而言的,比如盲人,网站也要支持这种功能(如支持屏幕阅读器阅读)。

  满意度:是指网站元素应当满足用户的各种情感体验,这个是来源于情感设计的;

  可靠性:是指网站的元素要是能够让用户所信赖的,要尽量设计和提供使用户充分信赖的组件;

  价值性:它是指网站要能盈利,而对于非赢利性网站,也要能促使实现预期目标。

  这个模型告诉我们用户体验包含多方面的因素,在网站设计时如参照这几个方面进行将会大大提高网站设计和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水平。当然,这并不是说网站设计时这几方面要面面俱到,而是应根据网站所处的环境、网站用户、信息内容等信息构建的三个方面来考虑,寻求最佳平衡点,以确定网站所需要采用的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要素以及各个要素在网站中的重要性程度。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iphone应用的用户体验设计变得越发重要。用户体验设计可以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提高用户留存率。下面我将介绍一些iphone应用用户体验设计实践与案例。 首先,界面设计。一个好的界面设计应当是简单易懂,符合用户使用习惯,而且美观、精致。例如,支付宝、京东等应用都采用了清晰易懂的字体和符号,以及醒目的图标配色来丰富界面设计,用户能够很快找到需要的功能。 其次,操作流程设计。用户需要一种简单的、合理的操控方式。例如,line上的“摇一摇添加朋友”功能就让用户可以通过摇手机来添加好友,这样更直观地呈现出app的功能,让用户使用体验更加流畅自然。 第三,信息展示设计。用户需要清晰、明确的信息展示。例如,在一些购物应用中,商品详情页上的图片、价格、评价等各个条目都应当能够清晰地呈现出来,以及方便地进行操作,方便用户进行购买。 最后,互动体验设计。iphone应用还需要一种互动性好的用户体验设计。例如,在目前很火的短视频应用中,用户可以在评论区互相评论,点赞,转发等,这给用户带来了很好的互动体验。 综上,iphone应用用户体验设计是非常重要的,设计师们需要创新、简单、易懂、易操作,并注重用户的需求,这样能使用户留存率大大提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