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九州未来获评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

4月9日,由国内中立边缘计算领域研究平台——边缘计算社区策划发起的“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正式揭晓,九州未来凭借在边缘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以及创新实践,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6年入选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充分体现了业界对九州未来自身发展成果以及在边缘计算领域所作贡献的认可及肯定。

图片

边缘计算社区自2019年起每年发起“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评选活动,作为业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评选活动,累计吸引超过700家边缘计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参选,涵盖了从边缘网关到边缘服务器,从边缘节点到边缘云,以及边缘计算开源等各个主流技术与应用领域。

图片

作为边缘计算领域的创新领导者,九州未来早在2017年就在边缘计算领域展开相关布局,依托开放的技术体系和深厚的研发实力,打造了遵循ETSI规范、基于TOSCA电信标准和EdgeGallery、K8S、OpenStack等开放技术的边缘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在电信级和企业级的边缘整体解决方案,满足边缘应用的部署和服务的生命周期管理需求。目前已成功落地智慧建筑、智能制造、车联网、元宇宙等领域多个场景MEC部署,积极推动边缘计算和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

随着AIGC的飞速普及和计算需求的日益增长,大模型部署在边缘侧与移动端将成为未来趋势,边缘计算作为支撑智能时代的关键技术,正日益显现出其巨大的潜力和价值。今年的“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评选活动也特别关注企业在AI大模型与边缘计算融合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应用成果。

九州未来自2022年底前瞻布局AIGC场景的战略规划和业务架构,结合超10年云边领域技术沉淀进一步加强AI优势,全面建设升级以智慧而生的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成熟的云基础设施和AI智算中心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

围绕算力效率及成本优化目标,九州未来在传统裸算力的简单资源管理方式基础上,通过软件定义精算力,在模型训练效率、硬件资源利用率、基于需求的算法优化及部署简化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以多元化方式管理GPU,提升GPU的附加值加速垂直模型和应用落地的效率。

目前,九州未来自主研发了“软件+硬件+服务”一体化的AIGC解决方案,打造企业级专用的大模型智能一体机,深度集成NVIDIA AI Enterprise平台,大模型微调和推理性能相比开源推理框架均有大幅提升,为客户提供简便、高效、可落地的 AIGC 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行业AI场景的应用落地、工作流程优化以及行业智能升级。

后续,九州未来将持续探索边缘计算和AI大模型的融合创新,携手产业上下游伙伴深化合作,探索边缘AI在行业场景的最佳实践,推动释放边缘AI价值,为数智化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贡献力量。

  • 7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