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未来深度参与元宇宙标准会议周

近日,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浙江青田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组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共青田县委 青田县人民政府承办,涵盖了《元宇宙参考架构》国家标准编制会、《工业元宇宙参考架构》团标编制会,以及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等。来自元宇宙相关领域产、学、研、用专家学者齐聚青田,共商元宇宙标准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范科峰,浙江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姚建中,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楼志坚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期公布了元宇宙工作组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工作组标准制修订程序、下设管理机构细则等制度文件。

图片

九州未来作为开放智能云边架构引领者深度参与本次会议,创新业务部门总监尹如玉在企业案示环节带来《元宇宙探索通用3D格式的创新与应用》主题报告,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元宇宙3D场景中的开源通用格式USD。

图片

尹如玉全面介绍了USD在行业中的应用方式以及其带来的诸多优势,包括数据交换和共享、高性能和可扩展性、多版本和协同工作等。它能够通过采用一种基于层次的数据结合和增量加载机制,实现高性能和可扩展性,可以与各种计算机图形软件和工具集成,包括建模软件、动画软件、渲染器等。他强调,USD在元宇宙领域的重要性,将有望成为未来3D场景下的通用标准,为国内元宇宙的创新与应用提供强大支持。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日益成熟,元宇宙正逐渐成为未来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AIGC的大爆发进一步推动了元宇宙的发展,而元宇宙标准化日益成为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组的建立,凝聚了国内外元宇宙产业资源,构筑协同发展产业生态,推动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下一步,九州未来将携手工作组及上下游合作伙伴,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助力元宇宙产业标准化建设进程,形成重要研究成果,促进元宇宙应用落地。

  • 9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