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助力AI教育丨九州未来@2024 GDC主题工作坊圆满举办

3月24日,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GDC)——OpenHydra主题工作坊在上海油罐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工作坊以“用开源的方式助力人工智能教育”为主题,由九州未来亓绚主办,并得到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的大力支持,汇聚产学研用各方专家学者,围绕当下人工智能教育现状及痛点、开源教育路径探索、OpenHydra实践经验,旨在重新构想和创建未来教育发展。

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陈瑛作《AI时代下创新教育,智慧未来发展新启示》主题报告,就AI对教育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影响,深入探讨了AI时代下未来教育发展的启示,强调数字技术推动高等教育深层次变革。同时,分享了如何通过AI技术,聚焦模式创新和领域拓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造高质量跃升新台阶。

图片

九州未来联合创始人、开放原子开源讲师章津楠作《用开源的方式助力人工智能教育》主题报告,开源已经席卷全球,数字世界的全球化已经到来,而在AI时代,开源的方式无疑为人工智能教育注入新活力。章津楠在演讲中表示,“开源+AI”不仅仅是代码,更是一种非盈利组织管理。九州未来结合十余年开源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发起OpenHydra开源项目,面向教育行业算力+基础设施极度缺乏的现状痛点,通过开放、开源、共创模式,推动开源普惠,点亮教育未来。

图片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教育中心科创教育主管谢作如作《来自中小学AI教育的挑战》主题报告,针对中小学阶段AI教育现状及痛点,结合自身教研经验,探讨了如何在早期教育阶段引入AI,同时保证教育的公平性与可获取性。他指出,用开源的方式破解AI教育难题,解决AI开发环境搭建难题,帮助学生快速入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图片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顾问朱其罡作《AI教育的公共合作探讨》主题报告,强调了开源在促进AI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探讨了如何通过公共合作促进AI教育资源的共享与创新。他表示AI终将成为数字公共品,可以成为我们教育系统变革的催化剂,但只有致力于公平全面的教育愿景,才能确保所有孩子都能获得成功机会。

图片

开源已经成为推动AI教育创新和普及的重要动力,本次主题工作坊作为OpenHydra开源社区的首场发布会,OpenHydra生态发展总监沈妍瑜带来《OpenHydra开源社区未来建设规划、社区激励》,发布OpenHydra开源社区未来建设蓝图,解析社区激励大框架,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一个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教育生态系统。九州未来资深工程师杨晨君则通过OpenHydra“一键式点亮教育未来”的创新产品演示,生动展现开源技术如何无缝对接教育场景,赋予人工智能教育无限可能。

图片

图片

在圆桌对话环节,围绕“智慧启航 教育共融——产学研协同助力AI教育普及”的话题,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小强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陈瑛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金耀辉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顾问朱其罡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教育中心科创教育主管谢作如,各位专家通过跨界对话深入探讨了在推动AI教育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自身实践积极寻求破解困局的解决方案,助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更广泛的创新和应用。

图片

关于OpenHydra

OpenHydra项目是由全国师范生人工智能教育共同体、九州未来亓绚联合发起,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温州大学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研究院、NOAI组委会、虚谷计划组委会等共同参与,面向AI教培领域,以开放、开源、共创模式,为中小学AI教育提供一个易用的实践平台。

加入我们

OpenHydra开源社区通过提供丰富免费的AI创新工具、产学研合作资源、教学资源、创客社区,大幅降低AI学习的入门门槛,使广大学生都能有机会接触并实践最新的AI技术。

欢迎在GitHub上共创,给我们点亮小星星:https://github.com/openhydra

  • 1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