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思维30讲学习笔记20210407

  1. 产品核心的基本能力:同理心。对人性进行剖析。

  2. 产品视角能力,包含3块。

a. 机会判断能力。包括1套底层思维,3个具体方法,用来发现机会。(点、线、面的大局观;机会发现方法:痛点、用户画像、场景化设计)

b. 系统能力:通过4个步骤,打造个人和公司的核心能力。(确定性、效率、迭代、关键任务)

c. 用户体验掌握的能力。通过5个具体方法,优化产品体验。(同理心、机会判断和系统能力、用户体验的五层、设计用户体验峰值和终值、给一个名字)

  1. 宏观视角-创新模式。通过5个创新模式,了解顶级公司的创新战略。

  2. 基本能力 - 同理心
    1.1. 本章结构

  3. 人的基本情绪:愉悦、不爽

  4. 人的基本情绪:愤怒、恐惧

  5. 产品要顺应用户的潜意识

  6. 人的本性和角色化生存

  7. 产品精神:自我和自律。

1.2 人的基本情绪:愉悦和不爽
满足就愉悦;不满足就不爽

  1. 了解人类情绪的重要性。用户对产品的感觉,展示的是用户情绪。所以,提高用户体验,就要了解用户情绪机制。

  2. 四种基本生物性情绪(不受理性控制的情绪):愉悦、不爽、愤怒、恐惧。

  3. 深入理解一个重要词汇:满足。是人们衡量产品的一个尺度。

判断产品好不好的标准:使用后,有没有被满足的感觉。如果主要使用的功能不被满足,就不好。

  1. 愉悦:就是被满足。

  2. 爽:绷了很久的需求,突然被满足,就是爽。(雷军:服务过头,超过预期,也会爽)

  3. 确定性的满足:会让人上瘾。(例如超级玛丽游戏,只要自己提高操作技巧,绷了很久的学习压力后,就会确定通关,这种只要付出,一定会有成就感的确定满足型,会导致用户上瘾。)

  4. 不爽:没有满足预期,或者满足状态被剥夺。

不爽的引申情绪:生气、烦躁、痛苦、厌倦、悲伤、烦恼、茫然。本质上都是某方面没有被满足。

  1. 金句:让你一直感到愉悦、持续提供满足感,并为之花时间不厌其烦的东西。就是你的天分,你的特长。(例如:对画画、音乐的喜爱。但是,没有好方法,很容易放弃,所以,特长 = 爱好+努力)

  2. 金句:优秀的人的几个特性:对某些东西敏感、不能忍、有动手优化的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