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工作法学习比及之 影响达成的关键因素20210414

影响目标达成的关键因素
1.无法达到目标的五个关键因素:

1.1)、没有对目标排优先级:如果所有事情都同等重要,就意味着它们也同等不重要。但如果要求你必须把这些目标定个等级,你可能会把它们按照重要性排序。一旦你把它们排好序,然后一次选择做一件事,那么目标完成的概率将大得多。

——设定一个单一的目标,用三个关键结果来衡量它,这样尽管其他事情会让你分心,但你依然可以聚焦在重要的事情上,并可能获得不错的成果。

1.2)、缺乏充分沟通,导致没能准确理解目标:你就必须每天和团队不停地沟通目标。但仅仅聊一聊还不够,必须把目标渗透到企业运营的每个角落。目标完成的进度必须在每周会议和邮件中汇报,分解出的项目任务必须能支撑目标的达成。如果设定了目标,后面不持续跟进,结果注定是失败的。

——当你说得不想再说了,人们就开始听进去了。——领英首席执行官 杰夫·韦纳

——周一会议上所有人明确并且承担好各自的责任,再通过每周的OKR状态邮件以及周五的庆祝活动不断重复阶段性目标,我敢保证目标时刻在大家心中,并贯穿他们所有的工作。

1.3)没有做好计划:很多人认为只要有意志就没问题了,坚持执行就会有好结果。这种做法是错误。因为你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没有量化的衡量指标。

——人类的意志力和坚持的决心远远没有那么强大

1.4)、没有把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重要—紧急矩阵是一种常见的时间管理工具,多数人能排除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情,却很难摆脱不重要的紧急事务。

——重要的事通常不紧急,紧急的事通常不重要——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1.5)、轻易放弃:在OKR实施过程中,最常见的失败是没有坚持跟进目标。我见过许多公司设定完OKR后就没事了,直到本季度的最后一周,他们才惊讶地发现所有事情没有任何进展。

——而成功实施OKR的企业都有相同的特点:失败后不断尝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