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NS方程]关于质量、动量、能量的控制方程的推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计算流体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简称CFD)是一种通过数值方法解决流体力学问题的工程学科。对于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值求解,基于控制体积法的Navier-Stokes方程是其中最基本的方程。 Navier-Stokes方程是描述流体力学中运动的基本方程,包括质量守恒方程动量守恒方程能量守恒方程。它是由质量守恒方程和牛顿运动方程得到的偏微分方程组。 质量守恒方程描述了流体的质量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守恒,它的数学形式是连续性方程动量守恒方程描述了流体中各部分之间动量的传递,它包括流体的加速度、压力、粘性力和体积力的影响。能量守恒方程描述了流体的能量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守恒,它包括内能、压力和粘性导热的影响。 计算流体力学控制方程是指在求解CFD问题时所采用的各种数值方法所得到的方程组。这些方程组包括控制体积方程(基于质量守恒方程)、动量方程能量方程。 计算流体力学控制方程的求解方法包括有限差分法、有限元法和有限体积法等。其中有限体积法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方法。有限体积法将计算区域划分为许多小的控制体积,对每个控制体积应用质量守恒方程动量方程能量方程,得到离散的代数方程。然后通过迭代计算,求解出流体流动的数值解。 总之,计算流体力学控制方程是基于Navier-Stokes方程的数值方法,在求解流体力学问题中起到关键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