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声波传感器采用图形化编程制作Arduino自动跟随小车

在智能小车项目中,我们通过控制直流电机的正反转、刹车和转速来控制小车的行动

在这台小车中,对直流电机发出的控制指令来自于Arduino主控板,而Arduino主控板的外部输入则来自于超声波传感器、灰度传感器、遥控器。这篇文章制作的自动跟随小车的Arduino主控板外部输入来自于超声波传感器

【i·Make】Arduino入门自学,电子学会机器人等级考试三四级,22—自动跟随小车

超声波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是利用超声波的特性的传感器。超声波接收到触发信号后,模块自动发出8个40KHZ的方波,同时开始计时并自动监测是否有信号返回,通过记录超声波从开始发送到接收回波间隔,来判断前方障碍物的距离。

工作电压:5V

有效探测距离:2mm~2.5m

感应角度范围:15°

超声波传感器有四个引脚:GND、VCC、Trig、Echo。

Trig为信号引脚——触发引脚,

Echo为信号引脚——数据接收引脚。

超声波测距

​·先向Trig引脚发送时长不小于10μs的高电平,触发超声波模块;

·触发后,模块会自动发射8个40KHZ的方波,并自动检测是否有信号返回;

·如果有信号返回,则通过Echo引脚输出一个高电平,高电平持续的时间是超声波从发射到接收的时间。

计算测试距离

线路连接

​超声波传感器接在控制器的#7和#8口,#7口接传感器上的Trig端子,#8口接传感器上的Echo端子。

自动跟随智能小车Mind+程序

通过设置一个反应距离范围,超声波传感器测量的距离只有在此范围内才起作用,其次再设定自动跟随保持距离,当超声波测量的距离超过该距离时,小车前进;当测得值小于该距离时,小车后退。

​默认初始速度参数pwm值为150,(pwm值低于70,小车可能动不起来)#7口接传感器上的Trig端子,#8口接传感器上的Echo端子。

​如果检测距离<20公分,小车后退;如果检测距离>30公分,小车前进。

如果检测距离在20~30公分之间,小车停止。这样就能实现一个简单的跟随情景。

自动跟随智能小车Mixly程序

  • 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