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MOTchallenge2016/2017

一句话总结先,这是一个多行人目标的tracking数据集

Class

三部分

1、Target:运动中行人,包括走路、骑车等;站立的行人,包括蹲下以及弯腰。这部分除了骑车开车的参与evaluation

2、类行人物体:坐着的人、躺着的人、镜子里的折射等。不参与训练和测试。

3、其他:车、自行车等(运动不运动都有),遮挡物。有标注但不参与指标计算

tracking从行人出现身体10%开始计算知道消失在视野里,如果同一个行人在完全遮挡后又出现,会分配一个新的ID

Data format

Detection file

MOT会提供每一帧detection的结果,2016年主要用一个叫DPM的检测器,2017年提供了3种检测器(DPM\SDP\Faster RCNN)

Annotation file

Evaluation

Tracker-to-target assignment

首先

TP、FP:TP,即代表一个output对应一个target,或者是false alarm,即FP;这一步由一个阈值决定。

FN:如果target没有对应任何一个output,就代表的FN。希望FN、FP越少越好。

FAF:the false positive ratio measured by the number of false alarms per frame。和图像检测里的FPPI差不多。一般表现为一个target对应很多outputs。

其次

确保一个true object最多对应一个检侧结果。

之后,要求每个GT trajectory 只有一个开始和一个结束点。并且现在的指标无法handle re-ID。指标用匈牙利算法计算matching部分。但是要考虑整个video:t-1帧中GT object i matched to 预测 j ,那当 i 和 j 在 t 帧的distance小于阈值时,认为 i 和 j 之间的关系能跨越到 frame t 。即使在帧 t 有更接近target的预测,也不会承认。

IDSW:identity switch,当一个GT target i matched to track j,但是上一个已知assignment 是 k 和 target match。

4.1.2 Distance measure

用IOU>0.5

4.1.3 Target-like annotations

MOTA:

MOTP:

4.1.6 Track quality measures

 MT:mostly tracked,超过80%被tracked

PT:partially tracked

ML:mostly lost,只track到20%

FM:the number of track fragmentations,被打断的次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