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读书笔记

        近几年中,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让我感受到了技术的强大推动力,我们的衣、食、住、行在智能手机上都可以搞定了。在享受技术红利的同时,我不自禁的会想:下一个技术风口在哪里?实际上我已经感受到下一波技术浪潮正慢慢袭来:人工智能。网络上关于人工智能的报道铺天盖地,各种言论层出不穷:人工智能将带领人类又一次大跃进;人工智能将取代你的工作……
        作为一个码农,不能不关注未来科技;但从网络上搜查到的人工智能知识大部分是碎片化的,各种观点理论深浅不一,有不少夸大吹嘘、哗众取宠的,所以我想通过阅读一本书来系统性的了解下人工智能。搜索一番之后,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吴军博士的《智能时代》。之前阅读过吴军博士的《浪潮之巅》和《数学之美》,我知道他的书通俗易懂,有例有据,有理论有实践;在快速的读完两遍《智能时代》之后,发现果不其然,又是一本佳作。
        这本书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了智能时代: 数据->大数据和机器智能->思维的革命->大数据和商业->技术和挑战->未来智能的产业->大数据的未来。全书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道”的层面讲述信息技术的发展,涉及到科学、历史、文化、商业等,让我大开眼界,不得不佩服吴军博士的深厚的文化积累。
       全书对我影响最深的是第三章:思维的革命。这一章讲述了人类思维的发展,从勾股定理到大数据时代,激起了我对科学技术的兴趣。那么到底什么是智能时代的大数据思维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