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L门电路

双极型三极管

一个独立的双极型三极管由管芯、三个引出电极和外壳组成。三个电极分别称为基极(base)、集电极(collector)和发射极(emit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TL反相器

因为这种类型电路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均为三极管结构,所以称为三极管——三极管逻辑电路(Transistor-Transistor Logi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TL与非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TL与非门与上面TTL反相器电路的区别在于输入端改成了多发射极三极管。
多发射极三极管的结构如下所示,其基区和集电区是共用的,而在P型的基区上制作了两个(或多个)高掺杂的N型区,形成两个互相独立的发射极。我们可以将多发射极三极管看作两个发射极独立而基极和集电极分别并联在一起的三极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TL或非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非门中的或逻辑关系是通过将T2和T2’两个三极管的输出端并联来实现的。

TTL与或非门

若将TTL或非门中的每个输入端改用多发射极三极管,就可以得到与或非门电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TL异或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C门

和CMOS电路中的OD输出结构门电路类似,在TTL电路中也有一种集电极开路输出结构的电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C门的使用方法和OD门的使用方法类似,利用OC门同样能接成线与结构以及实现输出与输入之间的电平变换。

TS门

在TTL电路中同样也有一种三态输出结构的门电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控制端高电平有效:控制端EN=1时处于工作状态,拉低则输出端呈高阻状态。
  • 控制端低电平有效:控制端EN=0时处于工作状态,拉高则输出端呈高阻状态。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