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学习笔记(16)] 动画入门

        在maya中,动画的播放主要是通过最下方的时间轴控制的,右下角有播放相关的按钮。

        从简单的平移开始。

        首先创建一个物体,然后在下面选中一个时间点(默认是1),点击物体,按快捷键S创建一个关键帧(也可以通过菜单中动画模式->动画->设置关键帧来实现)

        然后,点击时间轴平移结束的时间点,把物体拖动到我们的目标平移位置,再创建一个关键帧,这时候播放动画,就能看到物体匀速平移的效果,其它时间点的图形位置是通过简单的插值算出来的。

        关键帧在时间滑条上表现为一根红色的竖线。

        

       这时如果我们观察通道盒,会发现物体的所有属性都被标记为红色,事实上maya对所有属性都做了动画处理,但有时候我们只需要其中一部分属性的动画,比如说,在物体的平移中,我们只需要对平移属性进行调整。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可以在通道盒中选中我们需要的属性,然后右键点击“为选定项设置关键帧”即可。

       同理,如果我们想要旋转、缩放,也是直接在通道盒中设置相应的属性即可。


       我们直接点击播放看到的并不是生成的实际速度,如果想要观测实际速度,我们可以在窗口菜单中点击播放预览。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