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S文件到Allegro转化方法

硬件设计常用到的EDA工具种类较多,不同公司不同开发人员习惯于不同的开发环境,难免会有格式转换这样的困扰。

本博文通过MT2503模块封装从PADS9.5格式到Allegro16.6版本格式的转换实例,总结详细的转化方法。

一、PADS格式PCB的导出:选择文件--导出(前提是打开所有电气层,否则容易丢失数据),导出界面如下:

注意:导出段参数要选择全部,否则会丢失数据;版本选择PowerPCB 5.0以下版本,这样做兼容性好。





二、Allegro导入.asc格式文件,有两种方式。

方法1:利用Cadence自带转换工具Pads Translator工具导入转换:


①打开转换工具,选择相应路径,开始转换。


如果出现错误提示“unable to open the log file”,原因是相应路径下有中文字符导致的,将文件存放于英文路径下即可解决。


②导入到Allegro当中。


③出现如下表格窗,需要设置好PADS环境与Allegro环境的电气层对应,点击确认即可。


④打开输出路径即可看到转换以后的PCB文件。



方法2:利用Allegro软件import功能导入。


选择相应路径,不允许有中文字符存在,选择Cadence安装路径下的pads_in.ini文件,完成导入。




欢迎关注博乐Bar微信公众号,不定时推送物联网软硬件开发相关干货资料,白话硬件开发。


  • 2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Pads封装Allegro封装,我们首先需要了解Pads和Allegro的特点和使用方式。 Pads是一种数据描述和数据换工具,常用于数据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它使用C语言编写,并提供了丰富的类型系统和数据处理功能。而Allegro是一个开源的图形库,用于开发2D游戏和多媒体应用。它提供了各种图形、声音和输入设备的API,方便开发人员进行游戏开发。 要将Pads封装Allegro封装,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我们需要参考Pads的文档,了解Pads的数据结构和使用方法。在封装换过程中,需要将Pads的数据结构换为Allegro所需的数据结构。 2. 接下来,我们可以根据Allegro的API文档,将Pads的读取和写入函数替换为对应的Allegro函数。例如,将Pads的文件读取函数替换为Allegro中的文件读取函数。 3. 在换过程中,我们还需要注意Pads和Allegro在数据处理和错误处理方面的差异。确保在换过程中正确处理数据的读取和写入,以及异常情况的处理。 4. 最后,我们可以根据Allegro的绘图函数,将Pads的绘图功能换为Allegro的绘图功能。这可以通过重新实现Pads的绘图函数或者在Allegro中调用Pads的绘图函数来实现。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将Pads封装Allegro封装。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Allegro提供的丰富功能,快速开发出基于Pads的应用程序。同时,换后的代码也更易于维护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