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复位信号的亚稳态

但其实这两种本质上是一样的,复位信号也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种输入的数据信号,当复位释放时,如果没满足setup/hold(即复位释放点实在触发器的setup/hold窗口内),那么此时触发器不确定这个复位信号到底生不生效,也就是说不确定是输出复位值(复位生效)还是数据输入端的值(复位不生效),这就是说图中的reg1会发生亚稳态的原因,那为什么reg2不会发生亚稳态呢?但是其实reg2本质上是发生了亚稳态的,它输出的0不能确定是复位信号导致的还是说是数据输入端来的。

2023-11-11 22:14:26 85 1

原创 ysyx预学习:复习c语言(上)

笨方法学C的学习记录,仅供参考,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

2023-11-11 22:12:06 543 1

原创 ysyx预学习:Linux系统安装和基本使用

The Missing Semester of Your CS Education的习题。

2023-10-12 21:48:17 339

原创 ysyx预学习:如何科学的提问

将问题尽量描述的清楚一些,同时也不能太冗长,没人愿意看你写小作文。

2023-10-06 21:26:17 120 1

原创 FPGA学习笔记-数据传输的亚稳态

只要系统中有异步信号,亚稳态就是无法避免的,亚稳态主要发生在异步信号检测、跨时钟域信号传输以及复位电路等常用设计中。

2023-07-19 23:59:18 237

原创 ROM学习笔记2-NOR Flash和NAND Flash

NOR Flash的NOR为NOT OR(或非)之意,NAND Flash的NAND则为NOT AND(与非)之意,而该名称的命名是与两种FLAHS的架构有关

2023-07-08 02:14:40 1540 1

原创 ROM学习笔记1-ROM、PROM、EPROM、EEPROM

半导体存储器的两大类之二:ROM(read only memory),是一种永久性的数据存储器,其中的数据一旦写入,就不能随意更改;切断电源之后,数据也不会丢失。

2023-07-07 22:11:47 2230 1

原创 RAM学习笔记2-DRAM

SRAM的基本存储位元由6个mos管组成,所用的管子多,功耗大,使得容量受到限制。DRAM则克服了这些缺点。DRAM的基本存储位元有两种形式:单管存储单元和三管存储单元。

2023-07-07 21:41:56 535 1

原创 RAM学习笔记1-SRAM

(Random Access Memory)既可向指定单元存入信息又可从指定单元读出信息。任何RAM中存储的信息在断电后均会丢失,所以RAM是易失性存储器。所谓“随机存取”,指的是当存储器中的数据被读取或写入时,所需要的时间与这段信息所在的位置或所写入的位置无关(区别于顺序存储)。

2023-07-07 21:35:57 404 1

原创 存储器基础-种类、容量和寻址方式

本篇是存储器的基础向内容,旨在更好地了解ROM、RAM的结构。

2023-07-07 20:54:18 958 1

原创 SAM学习笔记-FIFO及FILO

SAM(Sequential Access Memory),其在存取信息时,只能按存储单元的位置,顺序地一个接一个地进行存取的存储器。最典型的例子是磁带。对其进行细分,又可分为FIFO和FILO。

2023-07-07 15:53:39 629 1

原创 verilog语法:reg与wire

wire型信号可以用作任何方程式的输入,也可以用作“assign”语句或实例元件的输出。

2023-06-25 18:17:58 1526

原创 DDS直接数字合成器

DDS(Direct Digital Synthesizer)即**直接数字合成器**,其基本原理利用了采样定理,通过查表法产生波形。

2023-06-25 00:52:36 169

原创 原码、反码、补码的由来及符号位的优势

一句话总结就是正数的补码取反+1后为其对应负数的补码;负数的补码取反+1后,为其绝对值。

2023-06-21 01:27:14 820 2

原创 逻辑电平的接口问题

大多数数字系统和数字电路中,为了节省成本,方便开发,同时采用不同逻辑电平的器件。当前后级使用两种不同系列的逻辑门电路时,要考虑三个方面

2023-06-05 23:26:50 207 1

原创 Verilog数字系统设计 绪论

复杂数字系统的设计是一个把思想转化为实际逻辑电路的过程。开发时,有四种常用的开发方案

2023-04-11 00:46:33 106

原创 冯诺依曼结构与哈佛结构

Cache包括数据cache和程序cache,这两种缓存分别用于存储数据和程序指令,而这种在cache上做区分的哈佛结构又被称为改进型哈佛结构。stm32从内部看属于哈佛结构,因为区分的程序和数据cache;从外部看则属于冯·诺依曼结构,因为其地址是上下连续的。这是一种混合式结构, 而现在的计算机CPU大多采用这样的结构,已经不再是纯粹的冯·诺依曼结构或者哈佛结构了。现在的处理器,依托cache的存在,已经很好的将二者统一起来了。

2023-04-10 22:42:25 112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