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中C++编程 IV

要使用C++开发UE4游戏,至少要了解UE4的编码规范和常见功能模块。


类名的前缀

UE提供工具负责在编译期间自动生成代码。这些工具对类名前缀有些要求,有时,遇到不匹配的会报警告或错误。下面列了一些工具识别的前缀。

  • 派生自Actor的类前缀为A,比如 AController。
  • 派生自Object的类前缀为U,比如 UComponent。
  • Enums类型的前缀为E,比如 EFortificationType。
  • Interface类常用前缀I,比如 IAbilitySystemInterface。
  • Template类前缀为T,比如 TArray。
  • 派生自SWidget(Slate UI)的类前缀为S,比如 SButton。
  • 其他的均带前缀F,比如 FVector。

数值类型

因为不同的平台对short,int,long这些基本类型提供的字节大小不统一,UE4就做了封装,提供一套跨平台的基本数据类型,保证各平台表现如一:

  • int8/uint8:8位有(无)符号整数
  • int16/uint16:16位有(无)符号整数
  • int32/uint32:32位有(无)符号整数
  • int64/uint64:64位有(无)符号整数

浮点数支持标准float(32位)和double(64位)。

UE还提供一个模板,TNumericLimits,可用于查找某数值类型能包含的最大最小值。详情参阅这里


字符串

UE4对字符串的支持非常全面,提供了几个不同的类,可按需使用。

FString

FString是不定字符串,类似于 std::string。FString有一套全面的方法库使得与字符串交互很简答。要新建FString,用TEXT()宏即可:

FString MyStr = TEXT("Hello, Unreal 4!");

FString完整API


FText

FText类似FString,但用来作本地化文本。新建FText,用宏NSLOCTEXT。该宏需要三个参数,namespace, key, value,其中value就是默认语言下的文字。

FText MyText = NSLOCTEXT("Game UI", "Health Warning Message", "Low Health!")

也可以在每份文件头定义一次namespace宏,然后使用LOCTEXT宏。但要记得文件末尾取消这个宏定义。

// In GameUI.cpp
#define LOCTEXT_NAMESPACE "Game UI"

//...
FText MyText = LOCTEXT("Health Warning Message", "Low Health!")
//...

#undef LOCTEXT_NAMESPACE
// End of file

FText完整API


FName

FName通常用于存储频繁使用的字符串,本质上FName只是存了该字符串的index(可以看成指针),这样就不必将字符串所有内容存储下来,可以节省内存和CPU。而且,FName所指向的字符串在内存中只有一份,如果多个对象频繁读写这种字符串,FName的方式省下的资源是很可观的。同理,如果两个FName进行比较,只需对比其Index即可,非常高效。

FName完整API


TCHAR


容器

TArray


TMap


TSet


容器迭代器


For-each循环


TSet/TMap作用于自定义类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