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确2G/3G迁移转网,用户该选择NB-IoT还是Cat.1替代?

5月7日,工信部办公厅正式发布本年度针对物联网领域的首个文件—《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文件正式明确了工信部2G/3G退网态度。

2G/3G经历多次减频退网,目前仍有超过280万个2G/3G基站、3亿多2G/3G手机用户、承载数以亿计的物联网连接数。面对如此庞大的基础设施规模和用户群体基数,如何填补2G/3G网络退出后空缺?《通知》中明确提出,推动存量2G/3G物联网业务向NB-IoT/4G(含Cat.1)/5G网络迁移。
2G+3G基站总数
在中低速率的蜂窝网络标准中,经常会出现NB-IoT和Cat-M1(即eMTC)两种标准。因为4G LTE运营商进行部署是基于最低3GPP R8协议版本,所以使用eMTC就必须升级网络,eMTC在国内发展并不好。《通知》中明确提出NB-IoT与Cat.1协同承接2G/3G物联连接,并把 LTE-Cat.1 纳入移动物联网,指出其适用场景为中速度应用场景,从侧面显示 Cat.1已正式代替eMTC走向台前。那么,众多2G/3G物联网用户该选择NB-IoT还是Cat.1来进行替代方案呢?

技术考虑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