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沟通》读后感

《中国式沟通智慧》从拒绝的重要性开始,由浅入深,以引导式、案例式的写作手法,借助生活中的小例子,把为什么拒绝、怎么拒绝演绎的淋漓尽致。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知道拒绝会更好,只是潜意识的讨好、不敢说不、害怕被孤立让我们不得不更喜欢选择说“好”。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说不的,Ta懂得你的难处,理解你的拒绝,也会设身处地的想你的拒绝,不会因为一次合情合理的拒绝而就此疏远你。如果真的如此,那也不是真正的朋友,早点疏远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 都是第一次做人,谁也没必要为了所谓的圈子好友就委屈自己。应该说就算是人民币,也会有人不喜欢,何况我们还不是人民币,有人会对我们不喜欢、不满意甚至排斥都是很正常的。如同硬币的两面,都是人生常态。再直白一点,就算我们真的不拒绝每一个人,结果就真的会如自己所愿那般?结果是必然的,不会。 人生的路很长,我们不应该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人和事上。掌握高情商的拒绝技巧,远离影响生活质量的人和事,享受人生,追求星辰和大海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