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BAP业务分析是每个BA从业者的必经阶段——SITC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

CBAP是国际商业分析协会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Business Analysis (IIBA)推出的国际商业分析师认证CBAP(CertifiedBusiness Analysis Professional)。

 

IIBA的BABOK(A Guide tothe Business Analysis Body of Knowledge (BABOK Guide v3.0) )是一本由业务分析师专家撰写和审阅的专著,主要介绍了当前已经过验证的业务分析专业人士的实践过程。BABOK最新版本为3.0,它分为知识领域、任务和技术,而每个任务和技术都有各自的定义和简要解释。BABOK作为一个学习工具,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业务分析人士提供指导和参考。目前,BABOK是IIBA专业认证CBAP的基础。

 

业务分析(Business Analysis),就是在项目开始前,先了解公司现在是如何运作、未来期待达到的目标、以及要从现状到未来目标必须做哪些改进或变更等,形成解决方案(Solution)。业务分析把需求细分成商务需求(businessrequirement)、利害关系人(stakeholder)需求、解决方案(solution)需求,以及从既有状态进阶到期望状态的转变(transition)需求,而业务分析的前期主要产出物则为业务实证(Business Case),作为公司启动项目的必备要素。

 

具备业务分析专业能力者,被称为业务分析师(Business Analyst,BA),有时也称为 Business System Analyst,Business Specialist, Business Consultant or Business SystemConsultant 等。BA是一种介于客户和IT 团队之间的角色,BA 在IT 项目中负责发掘、分析、传达和确认客户需求。BA 需要了解有关业务上的各种问题并发现新的机会,搭建业务和IT 人员之间的沟通桥梁,并推荐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实现组织的目标。这其中还包括参与系统的设计和测试,以及各种协调工作。业务分析师BA 提供高效的专业系统分析和业务分析技术的应用以协助企业降低选择错误项目所带来的风险。CBAP(CertifiedBusiness Analysis Professional) 考试自2006 年推出,全球已有5000 多人通过考试,而在中国大陆目前只有几十人。

 

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SITC 举办业务分析课程,由资深管理专家主讲,经验丰富的顾问引导,学员将学到如何规划与监控业务分析、企业分析、需求管理与沟通、解决方案评估等知识与技术,并将之导入业务分析程序的各个阶段,进而将概念转换成明确的各级需求与解决方案,提高项目与产品成功率。

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SITC)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化促进机构,自1998年成立,致力于推进IT管理国际最佳实践,服务全国信息化建设,构建世界级IT经理智慧空间。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开创了ITGM(IT Governance & Management)培训领域,全面覆盖项目管理、IT治理、IT服务管理、信息安全、业务持续性管理等五大专业课程系列。作为权威的项目管理培训专家,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提供完整的项目管理课程组合,包括PMP项目管理专家课程,PRINCE2国际认证项目管理资格,Agile PM国际认证敏捷项目管理,P3O战略型项目管理办公室,MSP项目集群管理,PGMP项目群管理,TOGAF企业架构规划,CBAP国际认证业务分析专家等课程,持续满足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职业发展的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