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多CUDA版本共存并切换使用

一、安装多个版本的CUDA

由于需要在linux服务器上配置多个实验环境,每个环境要求的cuda、pytorch等工具包是不同的版本。笔者是在安装了cuda10.1之后,在追加安装的cuda9.0。安装多个cuda工具包与安装一个的过程类似,详细步骤见这篇文章
这里就说一下安装多个cuda需要注意的点:(以追加安装cuda9.0为例)
1、首先,因为所用的Linux服务器为Ubuntu18.04,在Nvidia官网选择cuda版本时显示cuda9.0只支持17.04和16.04的Ubuntu,这里18.04版本的系统也是能够兼容16.04版本,所以选择16.04的安装文件下载即可。
2、在安装过程中驱动部分和是否创建软链接均先选择no
3、这里因为Ubuntu18.04版本使用了高版本的gcc和g++(7.4),要先将版本降下来才能安装cuda9.0版本(这里是降至6.5)
执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gcc-6
sudo apt-get install g++-6

进入到/us

  • 8
    点赞
  • 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要查看CUDA路径,可以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 echo $PATH | tr : '\n' | grep cuda ``` 这将输出所有包含“cuda”的路径。如果CUDA未正确安装,则不会显示任何内容。 ### 回答2: 在Linux系统中查看CUDA路径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1. 首先确定CUDA的安装路径,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来查找: ``` sudo find / -name cuda ``` 执行命令后会在系统中查找所有名为“cuda”的文件或目录。一般来说,CUDA会被安装在/usr/local/cuda目录下。 2. 确定CUDA的环境变量,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来查看: ``` echo $LD_LIBRARY_PATH ``` 如果CUDA已经正确安装并配置,那么LD_LIBRARY_PATH环境变量应该包含CUDA的库路径,一般是/usr/local/cuda/lib64。 3. 确定CUDA的命令路径,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来查看: ``` which nvcc ``` 如果CUDA已经正确安装并配置,那么nvcc命令应该可以被找到,并显示出其绝对路径。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得到CUDA的路径信息,从而进行CUDA程序的编译和运行。 ### 回答3: Linux 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它可以运行在很多不同的硬件平台上。CUDA 是 NVIDIA 公司开发的一种并行计算架构,它可以利用 GPU 的并行计算能力来加速各种计算任务。在 Linux使用 CUDA 进行编程,就需要知道 CUDA 的安装路径。 查看 CUDA 路径的方法有多种。以下是其中的两种方法: 方法一:通过 nvcc 命令查看 CUDA 路径 在 Linux 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bash which nvcc ``` 该命令会返回 nvcc 的路径,比如: ```bash /usr/local/cuda/bin/nvcc ``` 其中,/usr/local/cuda 就是 CUDA 的安装路径。 方法二:通过环境变量查看 CUDA 路径 在 Linux 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bash echo $PATH ``` 该命令会返回 PATH 环境变量的值,其中会包含 CUDA 的安装路径。比如: ```bash /usr/local/cuda/bin:/usr/local/sbin:/usr/local/bin:/usr/sbin:/usr/bin:/sbin:/bin ``` 其中,/usr/local/cuda/bin 就是 CUDA 的安装路径。 总之,查看 CUDA 路径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 Linux 终端中输入相应的命令即可。掌握了 CUDA 的安装路径,可以更方便地进行 CUDA 编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