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谋咨询—导致企业精益生产管理咨询失败的几大原因分析

华天谋精益管理咨询专家概述:精益是企业领导和全体员工一起进行的一场旨在提升企业能力的修炼,修炼的道场是企业现场,修炼的对象是企业流程、设备、系统和员工自己。

精益生产咨询,也称精细生产,精细生产方法或丰田生产方法,是及时制造,消除故障,消除所有浪费,并进入零缺陷和零库存。为什么许多公司未能实施精益管理咨询和精益生产咨询项目?下面分析导致企业精益生产管理咨询失败的几大原因。

1,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概念没有改变。

相关主要表现者的概念没有改变,合作不到位,难以实现精益生产的预期目的。

2,快速成功。

短期内“立即看到”的需求是“非常大的结果”,并且大变革的想法不符合精益生产持续改进的原则。

3.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切入点。

找到引入精益生产的良好切入点,通过最简单,最明显的改进,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新工作方式的好处,然后改变意识,建立信心。

4,样品区首先。

制定详细的试验计划,首先以样品区域的形式开展工作,改善样品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然后将其推广到整个工厂。

5.现场没有进行“5S”操作。

“5S”所要求的识字等概念尚未得到很好的实施,也没有形成良好的工作态度,难以实施精益生产。

6.如果遇到困难,实施过程将停滞不前。

“三个鞋匠,比诸葛亮更好”为头脑风暴和准备多种解决方案。敞开心扉,提出不同的意见,不解释你不能做的原因,并想办法做到这一点。不要等到你完美,你可以用五分做到。 7.投入太多钱。

改善应该基于不花钱的原则。遇到问题时,不要考虑投资新设备和新技术。你应该尽量避免投入大量资金。它也是改善现有设施或基础的最佳解决方案。

7.缺乏全面合作。

人们认为,精益生产方法的实施只是IE工程师的责任。它与其他单位无关。例如,如果采购,物流,工程等单位不能充分合作,即使有一个好的计划,它只是一个短暂的,不能继续发挥精益。性能。

扩展阅读:

华谋咨询集团专注于实务精益管理咨询,由中国TPM管理第一人——岳华新先生创立。岳华新先生1996~1997在韩国刻苦钻研,深入研究美国式、日本式与韩国式TPM的精髓,结合中国国情,2001年3月正式提出打造中国式TPM,即CTPM!起草中国TPM咨询标准 CTPM糅合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释、道、儒、兵、医等方面的思想元素,更适用于中国企业,其推行更快捷、更高效。

华谋拥有国内外多名顶级管理专家及数十名高级顾问师,具备系统的管理知识体系和实务的推广运用能力。针对不同行业特性、需求及企业成长周期特质,华谋开发出《十纵十横》系列咨询产品,从基础管理、生产、采购、营销、人财、研发、财务、运营和战略等十个维度进行管理改善,辅导效果精准、高效,能确保企业快速增值! 华谋拥有来自各行业的120多位管理精英,组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职精益咨询团队,丰富的实战经验,使得我们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管理提升。华谋成立15年来,为企业培养CTPM管理专家数千人,树立行业标杆超过上百家。 2018年,华谋运营项目数突破350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