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机器人框架(ROS、OpenRTM、YARP、Orocos、CARMEN、MOOS)简介

ROS

“ROS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机器人元操作系统。它提供了
我们对操作系统期望的服务,包括硬件抽象、低级设备控制、常用功能的实现、进程之间的消息传递以及功能包管理。它还提供了用于在多台计算机之间获取、构建、编写和运行代码的工具和库。”换句话说,ROS包括一个类似于操作系统的硬件抽象软件,但它不是一个传统的操作系统,它支持的硬件特性是多样的。此外,它是一个机器人软件平台,提供了机器人开发的环境。
特点:多节点(进程)通信、节点运行频率控制、移动机器人开发环境、机械臂集成开发环境(融合moveit),3D物理仿真平台、多种可视化调试工具,许多传感器相关以及机器人控制相关功能包。
官网:https://robots.ros.org

OpenRTM

OpenRTM-aist是一个机器人系统软件平台。它基于面向组件的开发。OpenRTM-aist通过为每个功能元素创建称为“RT组件(RTC)”的软件模块,并将RT组件连接起来构建机器人系统。RT组件可以使用c++、Python、Java语言进行开发,工作在主流操作系统(Linux / Unix、Windows、Mac OS X)上,可以使用Eclipse工具和命令行工具进行组件开发,也可以使用组件进行系统开发。RT组件具有用于与其他组件交换数据和命令的称为“端口”的函数,用于统一行为的称为“活动”的基本状态转换,以及可以从外部操作参数的称为“配置”的函数。通过使用这些函数,您可以轻松创建具有高度独立性和可重用性的模块。通过使用现有的组件,您可以以最少的工作量构建一个系统。OpenRTM-aist是基于CORBA分布式对象体系结构实现的,强调了网络透明性、操作系统独立性和语言独立性。目前,OpenRTM-aist提供c++、Python和Java语言的实现。
支持:多传感器、移动机器人、机械臂
官网:https://www.openrtm.org/openrtm/

YARP

类似与ROS的通信结构,但是没有ROS那么庞大,是一个轻量级的分布式的框架,它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开发语言C++,依赖库很少,Linux下只需要必备的几个三方库。Windows下需额外下载一个库编译后即可使用
http://www.yarp.it/latest/

Orocos

Orocos是一个用于高级机器和机器人控制的便携式c++库。多年来,Orocos已经成为一个大型的中间件和机器人软件开发工具项目。该项目的主要部分是实时工具链(RTT)和Orocos组件库(OCL)。Orocos Real-Time Toolkit (RTT):一个组件框架,允许我们用c++编写实时组件。Orocos组件库(OCL):启动应用程序并在运行时与之交互的必要组件。Orocos Log4cpp (Log4cpp): Log4cpp库的一个补丁版本,用于灵活地记录文件,syslog, IDSA和其他目的地。
主要包含:KDL运动学库、贝叶斯滤波库、有限状态机库、Instantaneous Task Specification using Constraints (iTaSC)机器人运动规划。
与ros集成。
https://orocos.org/

CARMEN

CARMEN是一个用于移动机器人控制的开源软件集合。CARMEN是模块化软件,旨在提供基本的导航基本要素,包括:底盘和传感器控制、日志、避障、定位、路径规划和建图。查看我们的列表,它显示了Carmen内部的核心功能。CARMEN程序之间的通信使用一个单独的包,称为IPC。
官网:http://carmen.sourceforge.net/home.html

MOOS

轻量级、快速、跨平台的机器人中间件
官网:https://sites.google.com/site/moossoftware/home

  • 7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