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的两类mark点原理

    所谓SMT就是表面贴装技术,其中核心设备就是贴片机。无论使用什么机型的贴片机在编程的时候都离不开一个步骤就是设置mark点,但是为什么要设置mark点呢?本文来讲解以下其中的原理。
    其实这里所谓的mark点有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从PCB文件中的坐标转换成设备的贴装坐标至少需要使用到的两对点,我习惯将这种点称之为参考点;第二种类型是在实际贴装的时候每一块板材进板后放置的位置是有些许偏移或者旋转角度的,此时就需要根据至少两对点来校正这个偏移和旋转角度我习惯将这种点称之为mark点。
    先来讲一下参考点,参考点存在的意义是将PCB文件中以mm或者mil为单位的坐标(我们称之为"==理论坐标==")转换成贴片机以脉冲为单位的坐标(一般都是几w的很大的数,我们称之为"==贴装坐标==")。我们需要将两者进行转换就需要知道他们的相对应的关系,也就是我们需要知道两对点来确定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在PCB上选择左上角一个元件标识符为R1的坐标为R1(10mm,20mm)然后我们在贴片机上使用俯视相机找到实际板材上的R1元件的中心位置坐标为R1`(20000,50000),这就获取到了第一对点R1---->R1`。同理我们获取PCB右下角的一个元件标识符为C1的坐标为C1(200mm,150mm),实际板材上的C1的中心坐标位置为C1`(36000,78000),这就获取到了第二对点C1--->C1`。现在我们就有两队点了  R1=>R1`    C1=>C1`  。知道两对点了我们就能知道 理论坐标 到 贴装坐标 之间的转换关系了。这里需要用到图形学中的相似变换转换关系,所谓相似变换指的是一种刚性变换,XY方向等比例放大缩小变换和旋转变换。可以理解为一个三角形变成另外一个面积比一样的相似三角形的变换,也就将PCB图纸变换成一个非常打的相似CPB放到贴片机的贴装平面上一样。所以根据这两对点我们计算出PCB上其他所有元件的贴装坐标。这就是参考点存在的意义!还有很多代码要写,下次再带来第二种mark点的意义。

希望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码字不易转发请注明来源,谢谢您的合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