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工智能的上半场是分类,那么下半场就是聚类

(1)人工智能适合什么人搞

上学时上计算机系,是过去数学系和自动化系合并成的。学了一堆不扎实的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复变函数、离散数学等等。也学了一堆不扎实的计算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仓库、数据库、专家系统等等

现在研究人工智能,最后想想,拼的还是基础数学。

(2)人工智能在70年前就开启了

这人工智能在1955年夏天被麦卡锡定义下来,已经快70年了。

一开始干的就是明确规则的活儿,如定理证明,如下棋。想想90年代人工智能第二次热潮,IBM的深蓝不就是下象棋么?想想现在第三次人工智能热潮,不就是2015年DeepMind的AlphaGo下围棋么?都是明确规则的活儿。

想想这人工智能一开始发展就是想搞机器人。能视觉识别、能语音识别、能语义合成讲话、能智能问答和会话交流、能外国人之间机器自动翻译来交流。1960年出现的Eliza闲聊机器人、1972年出现的Parry医疗问答机器人就是这样。所以现在NLP领域的问答与会话任务,就分为:问答、任务、闲聊。2014年出来的苹果Siri和微软小冰,这三种都在搞,什么能力,现在大家也都明摆着,就这个水平,这是世界最高工程实用水平了。这就是发展了70年了的水平。

所以从一开始,人工智能的范畴就被定义了下来。所以现在人工智能领域包括商务机器人、家庭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高温高寒高救援危机器狗、无人机、无人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我也能理解。如果说人工智能市场容量几十万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