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适用性评估

12 篇文章 0 订阅

相信很多盆友都思考过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样的工作、任务、流程,适合被RPA自动化。选择合适的流程并付诸落地实践是保障RPA项目不失败的重要一环。

在很多工作岗位上,有将近20~40%的工作是可以被自动化的。这里我们再强调一遍,RPA最典型的应用场景是基于规则的,重复的,人工判断介入低的工作。

流程筛选评估其实有很多种标准,标准也需要根据不同的企业文化和环境适当调整。总体来说流程评估,或者说需求评估应该分为三大类。

1

应用场景经验定义

根据对某一个细分行业,或者某一种职业的工作类型和场景,根据足够多的经验验证和积累而形成的一般性认知。一般我们可以将流程的试用性评定为高、中、低三档。

2

流程初筛

流程初筛的场景在很多大型企业用户那里经常发生,业务需求部门抛来了雪花般的RPA流程需求,并且每一个流程都是那么重要和紧迫。RPA项目团队,或者RPA卓越中心,经常碰到一种尴尬,要么没有人知道有RPA白领机器人这个东西;要么通过宣传推广,活多到根本忙不过来。这个时候流程初筛的本领就显得尤为重要。

大体上我们推荐两种方法来评定流程的适用性:第一种,流程象限评估法;第二种,流程筛选框架法 。

3

详细流程定义

用户提交了需求,肯定是希望得到反馈的,如果得不到合理的反馈,既不礼貌又打击别人的积极性。用户希望得到的反馈是“什么时候能上线?”  (就是这么简单直接)但是RPA团队需要在流程初筛的时候告诉用户,这个事能不能干,为什么;详细流程咨询和评估出来之后,给予合适的排期计划和开发测试计划,并引导用户在什么样的时间点给予什么样的配合,如果因为用户的配合度低而导致的Delay,  sorry 无能为力。

以下我们以RPA领域最常见的财务工作为例,为各位财务老师们抛砖引玉,简单分析了几个常见的财务工作类型。请参见下图

附. 关于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ID:RPA_Journey

微信公众号名称:RPA虚拟员工转型之路

感谢您的关注和阅读,希望这篇文章能为您带来帮助。

【RPA行业原创纯干货内容分享】

【引用或者转载请务必标明出处】

【公众号回复 RPA可以受邀入群】

识别以下二维码,可以关注本公众号。

 

官方客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