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产品白皮书

1  产品概述

数字冰雹应急管理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面向应急指挥中心大屏环境,具备优秀的大数据显示性能以及多机协同管理机制,支持大屏、多屏、超大分辨率等显示情景。

支持整合应急管理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日常监测监管、应急指挥调度等多个业务领域,凭借先进的人机交互方式,实现数据融合、数据显示、数据分析、数据监测等多种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应急监测指挥、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

2  系统功能:

2.1 应急管理综合态势监测

支持整合城市安全、生产安全、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各领域信息资源,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辖区内街道、建筑物、机动目标、基础设施、气象环境、视频数据等要素信息进行详细展现,并结合公安、工商、交通、消防、医疗等多部门实时数据,实现企业、人员、车辆、重点项目、危险源、应急事件、应急资源的全面监控,辅助应急部门综合掌控大范围区域安全态势。

 

2.2  城市安全监测:

2.21 城市大型建筑监测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支持对桥梁、大型体育场馆、大型综合体等各类大型建筑的数量、空间位置分布、实时状态等信息进行监测和可视化管理;并可集成各传感器监测数据,对大型建筑沉降、变形、位移、火灾报警、消防设施水位、水压、流量、温度等运维数据进行实时监测,支持异常状态进行实时告警,有效提升管理者对城市大型建筑的安全监管效力。

2.22 城市大型公用设施监测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可对交通枢纽、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以及特种设备(电梯等)、引水渠、供水厂、变电站、燃气门站、中高压调压站、能源站、储气输气调配站等公用设施的位置、分布、类型进行实时可视化监测,支持集成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测以及其他传感器实时上传的监测数据,对大型公用设施运行状态、特种设备运行状态、水源地水质、输气管网压力等信息进行监控,支持故障实时告警,辅助管理者直观掌握重大基础设施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升基础设施监管力度。

2.23 地下管网及综合管廊监测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可对城市地下管网(水、电、气、热等)及综合管廊的位置、分布进行可视化监测,支持集成地下管网前端感知系统,对燃气管网及地下相邻空间燃气浓度、供水管网泄漏、排水(污水)管网气体等信息进行监测预警,全面感知地下管网运行状态,提升风险防控、预测预警、监测监控力度,辅助管理者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2.24 城市公用空间监测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可对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的分布、人员密度、空间环境等要素进行可视化监测,支持接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终端,建设视频一张图,对人员过密、环境指标等公共安全态势进行全方面监控,实现对公共空间和重点场所的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辅助管理者进行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安全保障效能。

2.25 城市轨道交通监测

支持接入城市轨道交通数据,对预埋槽道、车体钢梁、空调机组以及路线规划、列车组织、车站工作等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监测,并可结合专业的模型算法,对辖区轨道交通耦合风险、运营安全压力、社会安全覆盖范围等综合态势进行科学评估,实现对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监测。

2.26 消防重点单位监测

支持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体育场(馆)、医院、国家机关、办事机关、文物保护单位等消防重点单位的位置、范围、综合消防态势等信息进行实时可视化监测。支持通过三维建模,对重点消防单位以及各类消防设施的外观、内部结构等进行三维仿真显示,支持集成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测以及其他传感器实时上传的监测数据,对重点消防单位空气烟雾、温度、人员密集度、以及消防设施水位水压等要素的进行监控,并对火灾、设备故障等异常情况及时告警;支持值班人员、应急预案等关键信息查询分析,辅助管理者精确掌控消防重点单位安全态势,提升消防安全监管力度。

2.27 重大活动保障

支持对重大活动的警力、车辆、物资、联动资源的部署情况以及车流量、人流量等态势进行实时监测,支持交通拥堵、危险品携带、设备故障等异常情况预警告警,支持保障范围可视化、保障路线可视化、保障流程可视化,有效提升重大活动安全保障效能,增强指挥作战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2.3  生产安全监测

2.31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