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里MathType无法使用为灰色

Word里MathType无法使用为灰色

0.引言

属实坑!我在安装的时候就输入了密钥:

First name:MathType
Last name:Cracked
Organization:Design Science Inc.
Product key:MTWE691-011076-SZCUD
	        MTWE691-011084-r0xyl	
Email address:

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依然无法使用 latex 转换命令,Word中MathType很多选项都是灰色的,在使用 latex 命令时,它也提示了过了试用期:
This command cannot executed because the MathType 30-day demo has expired

搜索各种解决方案都不适合我的情况,没能解决问题,期间我尝试了:

  • 重新安装 MathType N次
  • 重新查找密钥进行尝试 N次
  • 重新安装 MS Office
  • 其他网络解决方案尝试 N 次

折腾了近4个小时…

1.适合我的解决方案

  • 换个途径激活它!!

在安装完成后,单独打开MathType,点击:help–>unlock。输入密匙:

First name:MathType
Last name:Cracked
Organization:Design Science Inc.
Product key:MTWE691-011076-SZCUD
	        MTWE691-011084-r0xyl	
Email address:

然后重启Word,刺激不?!

2.其他解决方案

这些都不适合我遇到的问题,但也做个备份: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 回答1: 当Word中的Mathtype转换按钮变成灰色时,这通常意味着Mathtype没有正确安装或未完全安装。Mathtype是一种用于数学公式和符号处理的应用程序,它可以很好地与Word集成。 要解决此问题,您可以尝试通过以下步骤重新安装Mathtype来修复问题: 1.卸载Mathtype:打开“控制面板”并选择“程序和功能”,选择Mathtype,然后单击“卸载”。 2.重新安装Mathtype:下载最新版本的Mathtype,并按照说明进行安装。 3.启用Mathtype插件:打开Word,并单击“文件”>“选项”>“插件”,然后选择“COM插件”并单击“转到”按钮。确保Mathtype插件已启用。 如果您重新安装Mathtype并启用插件后,Mathtype转换按钮仍然处于灰色状态,则需要确保您使用Word版本与Mathtype兼容。Mathtype的最新版本与Office 2016和Office 2019兼容,但可能不支持旧版本的Word。 最后,请注意Mathtype的许可问题。如果Mathtype未获得有效许可,则可能会限制其功能。 ### 回答2: Word中的Mathtype转换按钮是灰色的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导致的: 1. 没有安装Mathtype软件。Mathtype是一个用于生成数学公式的专业软件,如果没有安装该软件,则无法使用Word中的Mathtype转换按钮。 2. Mathtype软件未能正确安装在计算机上。如果Mathtype安装不正确,则可能会导致Word中的Mathtype转换按钮无法使用。这时候需要重新安装Mathtype软件。 3. MathtypeWord的版本不兼容。如果Mathtype软件版本比较老,可能与Word的版本不兼容,需要安装更新版本的Mathtype软件。 4. Word中的Mathtype转换按钮被禁用。可能是由于Word的安全设置或管理员控制,禁用了Mathtype转换按钮。可以查看Word的选项设置或者联系计算机管理员进行解决。 总之,要想使用Word中的Mathtype转换按钮,需要先安装正确的Mathtype软件,并保证与Word版本兼容,并且没有被禁用。如果出现问题,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或者联系支持团队进行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