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在mac上的配置过程

开始尝试cocos2d-x的方式开发。在mac上能够利用它开发iOS平台和Android平台。实现一套代码运行两个平台。由于之前我已经实现在mac上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省了不少准备工作。


那这里还是提一下之前做了些什么。

1、JDK1.6安装,mac上自带了JDK。不过我当时还是下了一个JDK。

2、Android SDK安装,这个就是下载,解压就行。解压时注意目录的路径,不要放得太稀奇古怪,免得后面不好找,要敲好多字。

3、Android平台版本下载安装。在sdk的tools下面有android,双击运行它就能打开Android SDK Manager。挑选你需要下载安装的版本。注意,下载的时间会比较长。所以,只下你需要的。

4、Android NDK下载,解压。目录也是一样的要求。


有了上面4步,开发Android的环境就算完了。接下来,你可以选择一个你喜欢的IDE来做Android的开发了。我比较喜欢Intellij IDEA,当然还有其他的也可以选:eclipse、NetBean等。

但是,到此为止,还不能开发cocos2d-x。


5、装一个XCode。这个就不说了。如果你习惯了用Intellij的产品,也可以再装一个AppCode。

6、下一个cocos2d-x,解压。终端跳转到解压的目录下,输入sudo ./install-templates-xcode.sh。这样会完成对XCode的模板安装,在启动Xcode时,就能用XCode开发cocos2d-x的程序了。

7、确认装了ant,终端输入ant -version。得到版本号是1.8.0以上。

8、在终端中输入pico .bash_profile。输入几个设置变量:ANDROID_SDK_ROOT ANDROID_NDK_ROOT COCOS2DX_ROOT NDK_ROOT

1
2
3
4
5
6
export ANDROID_SDK_ROOT=/Users/Himi/Documents/HimiWork/AndroidTools/android-sdk-mac_x86/
export ANDROID_NDK_ROOT=/Users/Himi/Documents/HimiWork/AndroidTools/android-ndk-r7b
export COCOS2DX_ROOT=/Users/Himi/Documents/cocos2d-1.0.1-x-0.12.0
export NDK_ROOT=/Users/Himi/Documents/HimiWork/AndroidTools/android-ndk-r7b
export PATH=$PATH:$ANDROID_SDK_ROOT
export PATH=$PATH:$ANDROID_NDK_ROOT

这里就直接借用himi的图了。这些设置都是为cocos2d-x后面的一系列命令配的系统变量。

这一步确认没问题的方法,就是重启终端,终端重启后不报错,就说明配置OK了。


9、终端跳转到例子HelloCpp下面的proj.android目录中。输入./build_native.sh命令。这一步应该是得到.so库文件,这个文件会放在libs目录下面。

10、用前面开发Android用的IDE把工程导入进去。这时会发现唯一的一个类有错误,它找不到Cocos2dxActivity类和它所在的包org.cocos2dx.lib。因为工程就没导入过cocos2d-x的jar库。在cocos2dx->platform->Android->java这个工程中有需要的cocos2dx的库。如果你使用eclipse可以用导入库工程的方式,说明依赖关系。但我使用的IDEA没有这个功能,我就把它bin目录下面的jar包直接加进来。

问题就解决了。

11、运行这个HelloCpp吧,接真机运行也可以,用模拟器也行。


参考的资料主要是himi的教程,感谢himi。http://www.himigame.com/android-game/636.html。在上面第十步时被卡住了,感谢cocos2d-x群里的朋友提示。http://kpkhxlgy0.blog.51cto.com/3197444/1021658,这里面有对第十步更好的处理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