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项目经理职业生涯不可或缺

如今PMP®认证俨然成为项目经理的必考证书,据相关统计,通过PMP®认证后的项目经理薪资待遇在同行业中都位列前茅,不仅工资高,通过系统的学习PMP®的知识体系,PMP®项目经理能力会得到极大提升,为职业发展添上一双翅膀。

一般来讲,项目经理的工作包括项目管理五大过程组,从项目启动,到项目规划,再到项目执行、项目监控,到项目收尾。 中间包括项目管理十大知识领域的项目范围管理、项目整合管理、项目时间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沟通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采购管理、项目质量管理、干系人管理、风险管理,以及项目分析与决策。

PMP会改善的方面有:

个人知识管理的过程

1.学习知识管理,个人知识管理基础知识.相关方法,工具和技术.

2.绘制自己现有的个人知识体系.

3.确定自我短期和长期目标,确定发展专业领域和规划新的知识体系.

4.根据目标确定知识的采集和积累->知识吸收->知识应用->知识总结创新计划.

5.及时的反馈总结,将经验和实践固化到个人知识体系.

个人知识管理的内容

1.知识的获取和积累(知识分类,知识清理,建立个人知识库)

2.知识的吸收和转化(知识学习,显性知识要转化为隐性知识)

3.知识的应用和创新(在实践中应用使知识转化为技能,及时总结转换为经验)

个人知识管理的目的

1.使知识能够创造价值,加速知识创造价值的过程.

2.清晰的知道自己在知识地图位置,当有新问题域来的时候快速知道如何走.

3.使知识管理和个人学习成长目标增长的结合起来

4.形成知识管理的方法,更好的复用已有知识,学习新知识来应对新问题.

真正有价值的不是PMP®证书本身,而是PMBOOK 指导里的那套项目管理体系。这套体系是众多成功项目经理在自己历经了很多项目的大风大浪后总结出来的宝典。

实际上,严格按照PMP®的各个流程去实施项目,项目基本上想不成功都难;但现实很骨感,因为在实际工作里根本就没有项目能做到完全按照PMP®的流程来做。这时候真正起作用的是你掌握了的PMBOOK指导里项目管理的思维逻辑。

作为项目经理,参与PMP®认证考试是有必要的,可以补充理论知识,多向培训老师、实战专家等专业人士学习,从理论到实践,多感悟、总结,相信项目管理能力可以迅速提高。

内容整理于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