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聚焦智能制造,格创东智、航天云网、京东助推制造业数字化

11月10日,《人民日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领域,刊出《拓展数字经济空间,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让“制造”变“智造”》专题文章,文章介绍格创东智视觉检测案例并引用格创东智CEO何军的前沿观点,展现我国智造发展的成就、趋势和方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章来源于《人民日报》

工信部日前公布《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包含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信息安全能力提升等方向。专家表示,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

装上不会疲劳的AI“大脑”

以AI代替人眼帮助产品检测,用智能调度应用系统预测城市用水量……这是百度智能云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AI+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与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该方案面向制造、能源、电力等工业企业、产业链和区域产业集群,可以帮助企业以低门槛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一些重要工业行业如电子、汽车、钢铁等,以往对高精度、高性能的结构件和功能件的表面质量缺陷依赖人眼检测,检测精度不稳定,企业劳动成本高。百度工业视觉智能平台以AI替代人工检测,实现360度外观缺陷检测。据了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