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创东智」获数亿元B轮融资,深度聚焦半导体和新能源数智升级

格创东智于近日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及旗下恒旭资本、粤财基金共同投资,势能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对半导体CIM(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产品的投入,强化公司AI、大数据技术基础,拓展在装备智能化、边缘控制智能化的核心竞争力,为半导体材料、设备、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以及新能源锂电、光伏等行业客户提供行业深度融合解决方案。

自2018年成立以来,格创东智便一直专注于半导体行业智能制造升级,其半导体工厂智能化CIM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先进半导体工厂落地,100%自研的数据智能产品已成功帮助客户实现了从硅片、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成品组装,从多车间、到多工厂的生产管理、品质追溯和工艺优化。

持续投入半导体CIM产品研发,实现IT与OT融合

格创东智认为,半导体工厂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已经进入深化阶段,单纯从IT侧视角切入提供CIM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工厂更高标准的智能化、集成化需求。半导体工厂从不缺数据,但数据智能的价值未能被充分挖掘,用好数据是半导体工厂赢过对手的核心竞争优势。

未来,为了实现工厂全要素连接,真正意义上帮助半导体工厂实现群控、集控能力,格创东智将继续发挥在物联网、AI、大数据的创新技术优势,向OT侧的底层设备赋能,以软件和算法驱动装备(如机器视觉、物流搬运等)和边缘控制硬件智能化升级,基于工艺机理模型进行反向控制,帮助半导体工厂优化设备协同效率、提升生产效率和良率、降低生产成本。

从半导体走向新能源,核心能力的合理延伸

2021年,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格创东智基于半导体行业先进的智能制造经验优势,实现了向锂电池、光伏等新能源行业的延伸拓展&#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