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FL脚本导出Flash中的所有图片

      JSFL指Flash JavaScript,是JavaScript脚本文件,是用来扩展Flash IDE的重要工具。作为一个AS3程序员,学会并且熟练使用JSFL非常重要 使用JSFL之后你会惊讶的发现,哇,原来可以这么高效率地做Flash开发。
      在as3开发过程中,编辑Fla并使用它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当一个Fla定下最终版本后。成熟的开发着常常会把最终定下来的版本中的资源备份到SVN中。  这样既做好了备份,又方便以后要使用单个图片时直接在文件夹中查找。 由于一个Fla中往往涉及到很多图片,如果靠人力一张张图片导出,然后再归类,保存。既费时,又费力,还容易出现遗漏。这时我们就想能否自己写个脚本,让代码帮我们实现这个过程。

下面就是一个JSFL完整的例子:

var doc = fl.getDocumentDOM(); 
var name = doc.name; 
//设定输出路径为flaout 
var path = "file:///D:/flaout/"; 
//获取fla文件名,并且去除.fla扩展名 
var dir = name.substring(0, name.length-4) 
var items = doc.library.items; 
path = path + dir; 
//在输出路径里创建一个和fla同名的目录 
FLfile.createFolder(path); 
for (i = 0; i < items.length; i++) 
{ 
   if(items[i].itemType == "bitmap") 
    { 
       fl.trace("输出文件=>" + path + "/" +items[i].name); 
       items[i].allowSmoothing = true; 
       items[i].compressionType = "lossless"; 

       //获取当前元件所在目录 
       var subpath = path + "/" + items[i].name; 
       subpath = subpath.substring(0,subpath.lastIndexOf("/")); 
       //创建目录 
       FLfile.createFolder(subpath); 
       //输出文件 
       items[i].exportToFile(path + "/" + items[i].name ); 
    } 
} 
alert("输出完毕,关闭文件,请勿保存"); 
doc.close(); 

以上是一个JSFL文件的代码,将此代码放在一个记事本中后缀名改为.jsfl 这里命名为ExportFile.jsfl
使用Adobe Flash CS打开一个Fla
点击Commands--> Run Command...
选择ExportFile.jsfl。
输出后不保存Fla(不保存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只是导出Fla中的图片,并不需要修改Fla)。
就可以在 D:/flaout中看到这个fla中所有的图片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自己修改保存的路径。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