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学习(一):开发环境搭建

前言

当初刚进大学时买了一台Xbox 360,为了玩体感游戏另外还买了一个Kinect。为了便于PC端开发,微软提供了一套官方的驱动,当然还有个开源库OpenNI,目前还是先采用微软提供的SDK上手,后续再使用OpenNIR。
我的开发平台是:Win 10 + VS2015 + Kinect for Windows SDK v1.8 + OpenCV 3.1.0
系统要是win 7以上的版本,VS要是10以上的版本。
另外,我用的是kinect一代(Xbox 360)的所以选择了v1.x的SDK,如果是kinect二代(Xbox One)的就要选择v2.x的SDK。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到微软官网上下载SDK:Kinect for Windows SDK v1.8,下载下来后运行exe文件,等待自动安装结束;
2、到微软官网下载ToolKit:Kinect for Windows Developer Toolkit v1.8,与前面相同,下载完成后运行exe文件,等待自动安装结束即可;
3、前面两个都安装完成后,可以连上Kinect(之前安装时不能接Kinect设备,结束后才可以接上),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Kinect设备,即表示驱动安装成功;
png
4、打开“开始-》所有程序-》Kinect for Windows SDK v1.8-》Developer Toolkit Browser v1.8”,可以看到一些开发文档、例程以及一些demo,可以自己运行来玩玩。
png
png

在Visual Studio中配置环境

前面的步骤还是很简单的,只需要稍微动动鼠标就能搞定。
如果要使用Visual Studio进行开发,还需要配置include和lib的路径。在项目的属性中找到“VC++目录”。
1、在包含目录中添加路径: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Kinect\v1.8\inc
png
png
2、在库目录中添加路径: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Kinect\v1.8\lib\amd64
png
png
补充:库目录下有两个目录,如果是64位就选amd64的目录,如果是32位就选x86的目录。
png
3、还需要在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添加Kinect10.lib
png
到这里kinect的开发环境已经配置好了,还有一些常用库比如OpenCV什么的,网上有很多详细的教程,就不赘述了。

  • 9
    点赞
  • 1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