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代数学习笔记——第七十五讲——二次型及其矩阵表示

 

1. 二次型的概念(n元二次型,复二次型,实二次型)

 

2. 二次型可表示为矩阵乘法(二次型的矩阵表示,二次型的秩的定义)

 

 

3. 二次型与其矩阵一一对应,可借助实对称矩阵研究实二次型

 

4. 二次型的矩阵及秩的求解示例

 

5. 二次型的化简

 

6.  二次型的线性变换、可逆性变换及矩阵的合同

 

 

 

 

  • 5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线性代数同济第七版PDF是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线性代数教材的电子版,全书共分为十五章,内容包括向量空间、矩阵及其运算、矩阵的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线性变换与矩阵表示二次型、欧氏空间与对称矩阵、线性方程组的解、线性子空间的正交化与四个基本子空间、线性相关性与线性方程组的解、向量组的秩、线性方程组的解的结构、线性变换与矩阵、线性空间的坐标与变换、线性空间的同构与相似、线性算符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 这本教材以线性代数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为主线,系统地介绍了线性代数的基本思想、原理和方法。书中理论与际联系紧密,配有大量的例题和习题,以帮助读者深入理解和掌握线性代数的基本内容和解题技巧。此外,书中还介绍了一些应用于工程、物理、经济和计算机等领域的内容,使读者能够将线性代数理论应用于际问题中。 线性代数同济第七版PDF的特点在于: 1. 系统性:全书内容有章有节,按照线性代数的逻辑顺序进行组织和解,体系完备。 2. 全面性:内容包括线性代数的基础知识、理论和应用,并且循序渐进,由浅入深。 3. 理论与践结合:书中理论知识与际问题相结合,通过例题和习题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 4. 习题丰富:书中配有丰富的习题,既有基础习题帮助读者巩固基本知识,又有拓展习题提供更多的思考和训练机会。 总之,线性代数同济第七版PDF作为一本系统、全面且具有一定难度的线性代数教材,适合高校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和自学者使用,有助于读者深入理解线性代数的概念和方法,并能将其应用于际问题的解决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