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项目资源

   项目的整体管理在项目管理的9个知识领域中处于核心地位,其功效就是整合资源。项目整体管理是围绕项目管理计划的制定、执行和控制进行的,通过项目资源的整合将项目所有的组成要素在恰当的时间、正确的地方,通过合适的人物结合在一起,以成功的完成项目。

            

 

 

1、整合项目资源的意义和作用

   通过项目资源的整合,将8大领域的相关要素有机的结合起来,随着项目沿着其生命周期演化,这些要素将围绕项目的目标而不断结合起来。这些要素完美糅合之际,就是项目成功之时。

2、项目资源都有哪些?

   静态来看:

   (1)人力资源

   (2)财务资源

   (3)项目实物资源

   动态来看:

   (1)非实物形式的生产资料

   (2)各种无形的管理约束

   (3)项目的运作过程

3、项目干系人是指与项目相关的人,其范围叫道,仙姑组内部和外部的人员都会涉及。项目干系人是哪些?

   (1)客户。提出项目需求的个人或组织,一般是指项目的采购方

   (2)用户。指使用项目产品的人或组织

   (3)项目投资人。是为项目提供现金和实物等财力资源的组织或者个人

   (4)项目经理。项目经理是项目的关键人物,对项目组内部来说是领导,承担着项目成败的主要责任;对项目组外来说是外交官,起着重要的协调作用。

   (5)项目组成员。项目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项目团队的战斗力。

   (6)高层管理人员。(获得领导的支持!)

   (7)反对项目的人。对项目的功能构成威胁,这种人往往会让项目走向成功的另一面

   (8)施加影响者。

  项目管理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使项目满足或者超过项目干系人的需求和期望,因此在项目计划中纳入项目干系人分析是非常重要的。在项目开始和进行过程中,需要认真考虑到底有那些人是项目干系人或项目干系人中的重要角色,项目进行中有哪些变化,把握住这些重要的角色,那么项目的人脉就通了。

4、项目管理计划

  要明确项目管理计划是用来协调所有其他计划,以指导项目执行和控制的可操作的文件,它直接关系到项目能否按正确航线驶向成功的彼岸,没有好的计划就不可能有好的结果。

  项目管理计划主要包括项目的整体介绍、项目的组织描述、项目所需的管理程序和技术程序,以及所需完成的任务、时间进度和预算等。

  项目管理计划制定的过程:



 5、整体变更控制

     整体变更控制是指在项目生命周期的整个过程中对变更进行识别、评价和管理,其主要目标是,对影响变更的因素进行分析、引导和控制,使其朝向有利于项目的方向发展;确定变更是否真的已经发生或不久将会发生;当变更发生时,变更进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下图是一个简单的整体变更控制过程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