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凡-认知方法论-认知是一个长期修炼的过程

    初期,我们中国公司走向国际时,起的名字比较偏向中国化,使用的也是汉语,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在欧美人看来有种不熟悉的感觉,我们人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事物有种天然的排斥,所以刚开始时候的路特别难走。但是日本公司在起名字的时候就考到到了这方面的因素,比如说佳能、索尼等,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瞬间就打破了那种距离感,没有那么排斥,就放他们进去了,这其实也是一种认知优势,正如中国文化中所讲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看似一个起名字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后面包含着太多复杂的因素。
    正如我们第一次刷卡的时候,其实那个东西就是一个塑料的卡片,里边装着一个芯片,就完成了刷卡那一瞬间的动作,看似简单,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的。小时候看福尔摩斯的时候,还记得福尔摩斯与华生第一次见面时,福尔摩斯对华生说“你是从阿富汗回来的”,其实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后面包含了大量的逻辑推导,后来他们说起来这个事情的时候,福尔摩斯解释说“他们说你是个医生,我看你手腕处很白,说明你是欧美的,但是后面很黑,说明你刚从一个很热的地方回来,你有军人的气质,应该是个军医,喝水的时候,手部不太灵活,说明受过伤,现在英国又在和阿富汗打仗,所以你是阿富汗回来的”,让华生佩服不已。当认知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相对于别人有一定的优势时,这些东西看起来就像是自然而然的,当然对于具有这种认知的人,我们很佩服,但是这样的认知水平是一个长期修炼的过程。

     厚积才能薄发,多坚持积累提升自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