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游戏开发必备工具之PhysicsEditor

  今天收到PhysicsEditor作者发过来的license key,所以顺便把PhysicsEditor也尝试了一下。主要是尝试将PhysicsEditor与cocos2dx,box2d结合开发的一些步骤。之前大概网络检索了一下,知道PhysicsEditor的功能其实很简单。一句话就是给图片的边缘定位,并且指定图片对齐(重心?)位置,然后导出成plist文件。用来快速给box2d提供图片边缘设定的工具,懒人利器 。废话不多说,我们一步一步开始探索吧。

  1. 从官网下好安装文件,在安装包里找到Examples文件夹。选中Cocos2d-X中的工程,导入xcode。

可以看到,其中有其他各类框架的例子程序。选择自己熟悉的框架目录,简单通过这些程序就能知道PhysicsEditor的大致使用方式。

 

  2. 可以看到,GB2ShapeCache-x.cpp中实现了自己的解析类。主要是用来解析PhysicsEditor所生成的plist文件。在HelloWorldScene.cpp中,通过一行代码就能将plist导入进来。



 

   3. HelloWorldScene.cpp中其他代码都是标准的cocos2dx和box2d语法,暂不介绍。这里主要找一下如何将plist中的配置应用到box2d具体的一个body中去。如下图所示,只需要在创建body时调用GB2ShapeCache系列函数,将对应边缘和对齐位置追加到body中就行了。


 

  4. 接下来,看一下实际效果



 

  5. 这样物体下落时就会根据PhysicsEditor设定的边缘,进行边缘碰撞检测。

 

  6. 还缺少什么?是的,我们来看一下PhysicsEditor的真正界面,了解如何生成对应的plist。

进入工程目录,可以看到有一个.pes后缀的文件,就是PhysicsEditor的工程文件,双击打开。



 

 

 

 

  7. 边缘设定和中心点都是可以手动调整的,也可以使用工具栏中的魔棒工具,自动帮你设定好边缘。

最后,选择Publish导出成box2d plist文件格式就OK了。

 

  跟TexturePacker一样,PhysicsEditor是一个简单,但是非常实用的工具。对于cocos2dx快速开发来说确实都是很好的辅助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