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的GPU型号的解读

GPU的首字母的代码

数据中心GPU可以有非常神秘的名称:K80,T4,A100,L40。但这些不仅仅是字母和数字的随机集合。它们对有关 GPU 规格和性能的重要信息进行编码。

在 GPU 的名称中,字母是体系结构名称的第一个字母。例如,A 代表安培,L 代表洛夫莱斯。NVIDIA GPU 架构以著名科学家的名字命名。

不同层的 GPU 针对不同的计算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最近几代的等级包括:

  • 4: The smallest GPU of a generation, 4-tier cards have low energy consumption and are best for cost-effective invocation of moderately-sized models.
    4:一代最小的GPU,4层卡能耗低,最适合经济高效地调用中等大小的型号。
  • 10: A mid-range GPU optimized for AI inference.
    10:针对 AI 推理优化的中端 GPU。
  • 40: A high-end GPU best suited for virtual workstations, graphics, and rendering.
    40:最适合虚拟工作站、图形和渲染的高端 GPU。
  • 100: The largest, most expensive, most powerful GPU of a generation. It has the highest core count and most VRAM and is designed for inference on large models as well as training and fine-tuning new models.
    100:一代最大、最昂贵、最强大的 GPU。它具有最高的内核数和最多的VRAM,旨在对大型模型进行推理以及训练和微调新模型。

Understanding NVIDIA’s Datacenter GPU line | Baset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