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AR SDK增强现实插件介绍和选择



原址:http://blog.csdn.net/kun1234567/article/details/10402535


目前AR技术主流的门派为Metaio、QCAR( vuforia)、D'Fusion 而且都在与Unity 和 Html5 结合。花了两天时间研究了下各个SDK与Unity整合的情况,结论如下:
  Metaio SDK最靠谱,下载安装后就可以直接在unity里跑例子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免费(限制+水印) 与 付费授权结合
  Vuforia, 高通的AR解决方案,需要在他的网站上进行Target Manage,也就是图像预处理,这个挺扯的。不过支持立体贴图(铅块,立方体,圆台)。使用的时候需要自己先上传图片,等uvforia的网站处理好了再下回来给应用程序使用。不过识别度不高,我传了10多张都没成功。
  D'Fusion, 也有支持Unity的安装包,但是目前只支持到Unity3.5,现在Unity都4.2了啊,所以DF的例子我没有成功运行起来。

全球范围内还有十分多的AR SDK,如下页面显示了它们之间的区别,十分有用 http://socialcompare.com/en/comparison/augmented-reality-sdks
我主要关注跨平台、云端、自然图像识别这些方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项目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可以看出来Metaio不愧为AR技术的大牛品牌,顺带一提该公司技术支持是涵盖硬件软件的。

PS:Google Glass在AR方面的运用已经有点失先机了,也许是因为Google Glass想成为一个平台性的产品。目前国外已经有厂商提供定制AR眼镜之类的设备了。

Unity 官方网站,目前最新版本为4.2,约800M 。http://netstorage.unity3d.com/unity/UnitySetup-4.2.0.exe

国内主要AR技术站点:

http://www.arinchina.com/

http://www.arjishu.com/

论坛上还是有很多学习资料的。

Metaio in Unity 需要配置一些东西,最主要的就是 -force -opengl ,用来强制指定Unity使用GL进行渲染。参考http://dev.metaio.com/sdk/getting-started/unity3d/creating-new-ar-application/

Metaio 的Hello World,http://dev.metaio.com/sdk/tutorials/hello-world/ 要跑起来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一个摄像头(约¥40)

2、Unity 4.2 破解版或付费版

3、修改GL显示方式

入口场景名为 MainMenu, 然后就可以开始学习Metaio In Untiy了,祝愉快!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